港新科区议员:痛苦的当选 严峻的考验(组图)

发表:2019-11-29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当选的民主党区议员认为,未来泛民主派将会面对更为严峻的局面,但是他们表示不会放弃抗争,也相信香港年青人的担当和智慧。图为区议员曾建成。
有当选的民主党区议员认为,未来泛民主派将会面对更为严峻的局面,但是他们表示不会放弃抗争,也相信香港年青人的担当和智慧。图为区议员曾建成。(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19年11月29日讯】在刚刚过去的香港区议会选举中,泛民主派已获得了空前的胜利。然而有当选的民主党区议员认为,未来泛民主派将会面对更为严峻的局面,但是他们表示不会放弃抗争,也相信香港年青人的担当和智慧。

据《RFA》报导,“这次当选,对我来说很痛苦的当选”。在香港岛柴湾乐康区当选的区议员曾建成感觉很沉重,因为选举是香港年青人以血泪甚至生命换来的。

“这一次香港人起来了。大家投票,不是因为我们很好,而是用选票表达对香港政府和中国政府的不信任。”

绰号阿牛的曾建成,是泛民主派社民连的成员。在2003年到2011年期间,阿牛一直曾担任该区的区议员,但是在2011年跟2015年,却先后两次败在报称独立,但实际上是亲建制党派之李进秋。今年的选举中,阿牛获得了3563票,击败2800票的老对手李进秋。

香港的区议会并没有太大的权力,大部分工作是帮助社区民众去争取基本利益。过去十多年,建制派以大量资源和有组织的动员能力,基本上掌控所有的区议会工作。

未来四年将是严峻的考验

阿牛表示,泛民主派已充分认识到未来四年可能面对的严峻局面。“建制派后面有国家的宣传机器,如果我们有任何行差踏错,他们一定会全力反击。所以未来四年可以说是如履薄冰,要非常谨慎小心。”

不过阿牛也表示,泛民主派一定也要利用区议会这个平台,帮香港争取更多的民主政治。

阿牛表示,目前香港社会急需恢复社会信任,可关键是制止警察非法暴力,并且将过去几个月违法违规的警务人员绳之以法。

香港民主党的黄国桐本身是一位律师,此次他成功当选九龙太子区的区议员。他表示,虽然未来会面对困难,但也一定会在服务社区跟争取政治权利方面做好平衡,并通过区议会进行更多的政治抗争。

黄国桐
黄国桐(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图)

黄律师表示,抗争的目标就是五大诉求。“这些抗争,对泛民来说,是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的,(选举)是一次非常直接的授权。所以,如果我们的诉求得不到合理的回应,抗争就会一直持续下去。”

相信当选年轻议员的智慧

此次香港区议会选举,大批年青人代表着泛民主派出选并获得胜利。这些年青人既没有政治经验,也缺乏社区服务的经历,所以不少人对此感到担心。

阿牛却表示,相信年青人有足够的智慧来处理未来面对的难题。“要相信我们未来的下一代。我们这批政治‘老鬼’只能提醒他们,不可能去控制和命令他们。这次运动中年青人体现了高度的配合和智慧,所以我相信香港的年青人。”

黄国桐则表示,未来区议会如何以社区服务平台去争取更多民主权利,是泛民主派遇到的一项问题,但他也认为大批年青人的加入必定有很大帮助。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