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付登记费或有人退出 国民党不分区依旧争议多(图)

发表:2019-11-20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选举
台湾选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自11月16日国民党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不分区立委名单后,党内党外的争议依然没有停止。排名第2的叶毓兰继续在脸书发文支持香港警察,遭到党内人士批评;由于不分区立委登记费用需要自付,因此除了中常委范成连发表声明退出不分区立委名单外,国民党党务人士预计还会有人退出。

台湾中央社11月19日报导,以往国民党不分区立委登记费用通常是由党中央帮忙支付,然而现今因国民党党产已经被冻结,因此20万元新台币不分区立委登记费用需要提名人自己承担。有未署名的国民党党务人士在接受新闻媒体记者采访时称,预计可能还有国民党不分区立委提名人选择退出。

由于中选会受理政党不分区立委申请最后登记日期为11月22日,再加上国民党审议程序日程安排无法再次召开临时中央委员会的会议,因此,在2020年台湾大选中国民党推出34名不分区立委提名人的可能性不大。

台湾《自由时报》报导,国民党文传会11月19日傍晚正式发布新闻稿称,范成连致电告知国民党有意自动退出不分区立委名单。国民党依照党规,将范成连按照放弃提名处理,其他不分区立委提名人顺位依次递补。

据《联合报》报导,范成连发表个人声明称,他目前仍分心于在中国大陆的商务事业,无法兼顾立委工作,经过考量决定退出这次国民党不分区立委提名。

曾经担任陆委会副主委的张显耀已在16日中央委员会投票中遭否决,而经过两天思考之后,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宣称他决定留在不分区名单。

即使如此,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名单依然争议不断。综合台湾媒体报导,17日,在参加国民党立委参选人蒋万安竞选总部成立大会前,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接受新闻媒体记者采访时称,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名单公布之后,他与朋友都听到外界的斥责声音。因为有好几位不分区立委提名人的争议性比较大,他无法否认这份名单违背民意,也让年轻人与新住民感到失望。但朱立伦支持谢龙介留在不分区立委名单中。

同日,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出席新北市韩国瑜妇女后援会成立大会后接受采访。他认为,国民党这次不分区立委名单确实与民意有落差,不能够戴面具骗人。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称,国民党不分区立委提名不能只局限党内小圈圈内,是要争取全国2300万民众支持与认同。

同日,民进党全国暨台北市竞选总部举行成立大会上,总统蔡英文称,国民党不分区名单代表台湾最保守、反改革、亲共势力的集合。

19日,名列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名单第2名的前警大教授叶毓兰在脸书发文,再次公开力挺香港警察。

此举引起韩国瑜国政顾问团成员、律师叶庆元的不满。他在脸书发文称,在中共治下,香港警察在逮捕年轻抗议人士之后,还使用暴力殴打他们。不理解叶毓兰为何能如此支持这样的香港警察,并认为既然不支持国民党的政策,就回到新党担任不分区立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