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华人不文明? 国人曾经不吃狗 人还有贵贱之分!(图)

作者:子无求乎 发表:2019-11-05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谁说华人不文明?国人曾经不吃狗人还有贵贱之分!
清院本清明上河图,由清宫画院的五位画家陈枚、孙祜、金昆、戴洪、程志道合作画成(图片来源:公用领域/台湾故宫博物院)

【看中国2019年11月5日讯】曾经看到一个网友谈传统中国不吃狗肉的问题,其实传统中国社会很多东西都不吃。耕牛和狗,牛为人辛辛苦苦的劳作一辈子,死了要埋掉;狗呢,为人看守门护院,比一般人都忠诚被视为家庭的一员。狗和耕牛死了以后,正常人都很悲痛怎么可能吃掉呢?我们中国人最低层面的精神就是情义,所谓情义无价!对视为家庭一员的牛和狗都有情有义,那才是正常的人。

“穷不卖看家狗,富不杀耕地牛”。耕地的牛老死了,要埋的!现代知识份子有几个知道?当今中国,为什么这样的没有人性?就是这些最基本做人的常识都被遗忘了。

古代传统社会,只有乞丐才会正当的吃狗肉。为什么呢?狗肉大热,乞丐冬天在破庙太冷就想方设法的偷人家的看门狗,喝点小酒熬过冬,这是保命的需要。乞丐的这些下贱行为,在古代传统人的社会都是被人理解和接收的!但是,正常人不同,一直到现在我们那里的农村和乡镇都有一条规矩:狗肉不上席。正常请客的时候,是不准吃狗肉的。

不仅如此,宋朝的元宵节是不抓小偷的,这一天是普天同庆的日子,家家户户会给小偷准备点东西。小偷也是人,谁快活得会当小偷呢?这一天的小偷也是适可而止,不会乱偷。不然,小偷都当不成了。盗亦有道,没有最基本的道义精神,黑社会都不收的。

我们传统社会里的人就是这样有情有义,礼仪文明昌盛!现代社会,那比得了?

人是有贵贱之分的!

精神的高贵和下贱,道德标准的高低不是玩弄名词概念,而是实实在在表现在对人对动物的心态和行为上。把别人当人看,自己才配人字;对动物都有情有义的人,才是一个正常人。

记得过去那些年,有一次在论坛我不小心说漏嘴了,马上就有人反对:人是平等的!没有贵贱之分......如何如何的无产阶级那一套。

我说:万事万物都有贵贱,何况人呢?

苹果牌的手机为什么上万,有的手机几百块?因为苹果手机的品质高,价格就高;那制造伪劣,质量差的,价格就低廉!

物,因为其品质的贵贱而贵贱;人,因其私心的轻重、精神追求的高低而贵贱!

与权势高低及钱财的多少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私心重的人唯利是图的损人利己甚至损人不利己,这就是下贱;精神高贵的人,与人为善做事先考虑别人,就是高贵!人怎么可能没有贵贱之分呢?人没有贵贱之分,好人坏人都一样,是非、善恶不就颠倒了吗?

人以品质高低论贵贱、高贵者在上,下贱者居下,这样理顺以后生命才是平等的。否则,就是不平等的。

物的贵贱,与其设计和制造者整体的道德标准相辅相成。整体道德标准很高的人群,造物品质高而贵;道德低下者,造物伪劣而贱!人之贵贱,与人相关物品贵贱息息相关。不仅仅如此,不同道德标准的人,遇事反应也是必然的。因此,大一点的事对于相关人而言,天时、地利与人和摆明,按照相关事物的正邪与人心之善恶整体的道德标准,福祸也可直接推理出来。

这是我们中国人说的事理,正邪与善恶都是物质,物质不同性质其运动规律必然是不同的,万变不离其宗。因此,才有文以载道而化人境界,正道化恶为善以后,人精神品质的改变其行为也自然而然的圆善。这就是文化化境的传统文化作用,保人不变质、善化人心和使人理性而修身、齐家进而平天下。

那个人为反对我说的生命有贵贱才有平等的文化常识还说:某个时候才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好时期,一个农民大字不识一个能当副总理,多把我们农民当人看多平等啊......

我和他说:“治理天下,

上,要知道人与宇宙及天地之间的关系,这是中国文化天人合一的“道”这一层次的文化;下,要知道人这一层面的礼仪及法律等各种专业知识,这是理顺社会的“术”类。

上,要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道德文化;下,要精通人的各种技能和礼仪文明,才能既能顺应人各有命的天理,又能顺应世道人心而不乱,使社会各阶层各安其道。就是这样的君子,治国还如履薄冰的战战兢兢不见得能治好。

没有那么高的道德修养和专业技能,身居高位,于人于己都是祸害而非福份......”

人,是有贵贱之分的!这是一个最基本的文明常识问题,连这个最基本的价值观都没有的世界,就什么都没有了。

对于缺乏常识的国人,下面这篇也许能帮到你:

真正的反华 中国根本没有奴隶社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