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会前高频“打虎” 两日17名官员落马

发表:2019-10-23 1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0月23日讯】中共四中全会前夕,中共官场再现“打虎潮”,两天当中,多个地区、领域(多为司法部门)17名官员被通报查处。

10月22日,云南昭通市前副市长、市公安局前局长李彪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方审查起诉。同日,还有云南大理州公安局前副局长、州交警支队原支队长刘文章等5名官员落马。

10月21日,中纪委官网援引地方纪委消息,通报11名官员被查处,大多是司法部门的官员。

其中山东省高级法院副院长李勇、天津市统计局原党组书记武军定、上海市杨浦区法院院长任涌飞3人被审查调查。

此次被查,李勇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被查的第11个高院副院长。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济南中院审理薄熙来案,时任院长为李勇。而上海市杨浦法院院长任涌飞,曾是上海前检察长陈旭的下属。

另外,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委原副书记唐湘林、湖南省发改委原党组成员欧阳旭、广东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党委书记姜建平、贵州有色和核工业地质局原副局长宫晓农、乌兰察布市政协原副巡视员霍建设、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原副主任孙跃武、云南省昆明市政协原党组成员罗建宾、云南省普洱市委原常委李洪武共8名官员被“双开”并移送起诉。

此次落马群官涉及多个地区、领域,但司法部门法院院长多名官员被同时通报,过去并不常见。

此前,港媒《苹果日报》报导,四中全会将在10月24日召开。近日也有传闻称27日后召开四中全会。

四中全会召开前夕,当局密集“打虎”,外界联系近期习近平所说的一系列狠话,猜测认为,习很可能遇到了执政以来的最大权力危机,此时掀“打虎潮”意在敲山震虎。

海外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日前在自媒体表示,四中全会前中共内斗已非常激烈,各方甚至可能在四中全会摊牌。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