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会直播】何韵诗遭统促党成员恶意泼漆(更新)

发表:2019-09-29 1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会直播】何韵诗遭统促党成员恶意泼漆(更新)
(图片来源:立明/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9月29日讯】9月29日,为支持香港“反送中”运动,台湾公民团体发起的“撑港反极权”台港大游行在台北举行。香港独立歌手何韵诗在游行期间,遭到统促党成员泼红漆,警察已经逮捕肇事人;随后何韵诗召开记者会。

9月29日下午2时50分,何韵诗抵达“撑港反极权”台港大游行现场,在接受新闻媒体记者联访时,突然遭遇不明身分人士从何韵诗后方恶意泼漆,被迫暂停联访。针对“929 台港大游行”恶意泼漆事件,9月29日下午5时,台湾公民阵线、何韵诗和无党籍立委林昶佐一起召开记者会。

台湾公民阵线联络人江旻谚表示,严正谴责针对何韵诗恶意泼漆行为。台湾是一个保障言论自由的民主国家,我们拒绝暴力行径!台湾会与自由的香港人站在一起!

据记者会主办单位透露,今日“929台港大游行”尚未开始就传出有亲北京人士乱场引发冲突。中午担任志工的香港学生被不明身分人士跟踪,在行政院、警政署旁忠孝东路与天津街口,这位不明身分人士企图掐学生脖子,并发生肢体冲突,最终幸运的是没有人受伤。警方已经介入进行处理。
 
在记者会上,除了向何韵诗道歉外,“撑港反极权”台港大游行主办单位也表示这是台湾的责任,台湾不应纵容这些暴力行为发生,并谴责北京当局的非法行为。立法委员林昶佐表示,据了解,两名袭击何韵诗的人士有大陈岛、统促党相关背景,警方正在侦讯当中。
 
何韵诗说,这是一种“红色恐怖”手法,她不会因为这些恐吓行为而后退。这种袭击行为也代表北京当局希望香港人、台湾人“噤声”。北京当局极权已在台湾、澳洲、加拿大、美国等海外造成负面影响,现在已经没有退路。
 
何韵诗表示,对于提告的问题,她还需要与律师进行讨论,也要研究一下台湾法律,但绝对会追究责任。民主社会绝不能接受北京极权势力逐步渗透,以及非常粗暴手段。
 
何韵诗认为,主办单位维安工作已经充足,应该思考一下为何国家社会需要那么多的维安?为何会容许这样的事发生?希望台湾政府积极处理这些组织性暴力的问题。与恐惧相比较,更多是愤怒与坚定,这与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暴力行为相比,只是冰山一角。

据台湾中央社9月29日报导,向何韵诗泼红漆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为62岁胡姓男子、53岁梁姓男子,他们都是大陈岛乡情文化促进会成员,其中胡男还是中华统一促进党(简称:统促党)自忠党部荣誉主委。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