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连侬墙”声援香港 港人:拜讬台湾人珍惜守护民主(视频)

发表:2019-08-19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中市年轻人布置“连侬墙”声援香港,居台港人拜讬台湾人珍惜并守护民主,莫让台湾成为下一个香港。
台中市年轻人布置“连侬墙”声援香港,居台港人拜讬台湾人珍惜并守护民主,莫让台湾成为下一个香港。(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9年8月19日讯】就在“反送中”香港人举办818大游行之际,台湾一群年轻人18日也于台中市广三百货旁的美村路地下道内,布置“连侬墙”(Lennon Wall)声援香港,吸引了许多人伫足留言。其中最特殊的是来自香港的女士“小猫”,她说送中法案只是导火线,香港人是透过“反送中”运动,来表达20多年以来中国对香港逐步逼压的不满。她用感性口吻说道,台湾是民主自由的好地方,拜讬台湾人珍惜并守护民主,看一看香港的下场,莫让台湾成为下一个香港。

发起这次声援的台中市北屯、北区立委拟参选人杨宗澧表示,台湾民间看到香港在“一国两制”之下,自由民主的人权价值受到侵害,有愈来愈多台湾年轻人站出来支持香港人,他强调,2020年亦要继续“团结抗中”。TCS台湾公民干细胞成员赖岳忻、“小谨”说,台湾的公民意识尚未完全觉醒,希望此次活动能给台湾人上一场户外公民课,台湾人应该要反思是否可以相信中国,是否可以相信“一国两制”,中国对香港50年不变的“一国两制”承诺,22年就全变调了。

连侬墙”上的内容丰富,除声援香港的字条外,另有诠释香港人抗争的内涵,即争取的是自由、公义、良知与人权的政治生活价值。台中市警局第一分局公益派出所员警在场维护安全,他们强调说,由于此活动是在地下道,不需申请集会游行,黏贴标语文字,也没有毁损公物疑虑,事后清除干净,亦没有废弃物脏乱问题,警方会保障人民言论表达的自由。

来自香港的“小猫”说,“反送中”只是导火线,香港人是在透过“反送中”,表达对中国22年来不断逼压香港的不满,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香港人更加担心送中条例一旦通过后,香港就不再享有言论自由。年近60岁的她说,在民间公司文职人员退休后,她选择到台湾生活,认为台湾是民主的好地方,拜讬台湾人要珍惜守护民主,看看现在香港人的困境,再想想中共政权的本质,莫让台湾沦为下一个香港。

责任编辑:锦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