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驳斥《环时》:港人不会因武警退缩(组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8-19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派驳斥《环球时报》“暴力退潮”论,强调港人不会因大陆武警集结而改变。(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民主派驳斥《环球时报》“暴力退潮”论,强调港人不会因大陆武警集结而改变。(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818维园反送中集会有170万港人出席,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引用警方数字12.8万人,称首次出现“暴力退潮”。民主派驳斥说法,强调港人不会因大陆武警集结而改变。

民主派立法会议员今天召开记者会回应民阵周日的游行。新民主同盟范国威表示,因为警方没有对游行批出不反对通知书,以致昨日很罕有的以流水式的集会进行活动,仍有170万港人冒着风雨出席。

他又说过去二个月经历过警方大规模滥捕滥权,勾结黑社会,纵容白衣人无差别暴力袭击市民,以及无差别向港人施放催泪弹及布袋弹,在笼罩白四恐怖下,港人仍无畏无惧的站出来。他呼吁特首林郑月娥尽快回应港人五大诉求:“政治问题政治解决”。

过去一个周末首次有没有发生大型警民冲突,反映反修例运动中不同取向的参加者更团结,更有智慧应对警方执法。民主党尹兆坚说:“看到市民的智慧,我们的社会运动和理非或勇武已结合成,进有时,退有时,大家有一个高度的连结和包容,这将会有机会是我们成功的主要要素。”

他并强调,香港出现的“乱”是因为林郑月娥刚愎自用,不肯聆听市民声音,以及警方滥暴,“只要没有警暴就不会乱。昨日已是很好的例子”。

中共喉舌《环球时报》今日凌晨刊登社评,文章引用警方数字12.8万人出席集会,更指比之前的示威规模小得多,更是连续多周的暴力示威后,首次出现“暴力退潮”。又指其中因素是内地武警在深圳集结并且大练兵。

范国威反驳指,昨日和平示威并非大陆武警集结对港人产生震慑作用,而是这二个多月来的这场逆权运动中,示威者快速学习、反省后再行动,“你会见到现在更多的示威者过去数次的街头运动中,采取游击形式,减少暴露阵地的操作,以快闪方式,减少伤亡。避免跌入警方刻意制造的陷阱,我认为是街头运动型态出现调整。”

他强调170万人也证明特区政府以191亿银弹政策都收买不到港人良心,继续坚持五大诉求,强调不论是抗争者的战略或目标诉求,都不会因大陆武警集结而改变。

另外,网上流传一份问卷称希望统计昨(18日)参与民阵维园集会的人数,包括成功及未成功进入维园的人。民阵今日下午(19日)发布澄清启事,指出有关调查并非由民阵发起,亦不知道是由什么团体或人士发起,呼吁市民参与任何调查及联署时,务必小心个人资料。

连登网民今日举行第5次民间记者会,批评警方滥发“反对通知书”,作为暴力镇压的借口,借此拘捕抗争者。(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连登网民今日举行第5次民间记者会,批评警方滥发“反对通知书”,作为暴力镇压的借口,借此拘捕抗争者。(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反修例网民今日再次召开民间记者会,以“公民权利大倒退”为主题,发言人王先生批评,警方拒绝批准民阵的游行申请是侵犯公民权利,将游行非法化,目的是制造混乱,作为暴力镇压的借口,借此拘捕抗争者:“在凌晨时分,政府的发言人更加发出新闻稿,指170万名参与集会的市民占用道路。我相信大家都可以看到政府依然故我,选择对民意视若无睹,这一个正正就是政府所谓修补撕裂的方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