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被新公司全面接盘 吴小晖“人财两空”(图)

发表:2019-07-12 1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被判有期徒刑近一年后,安邦集团于7月11日被大家保险集团正式接管。
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吴小晖被判有期徒刑近一年后,安邦集团于7月11日被大家保险集团正式接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的前外孙女婿、安邦保险集团前董事长吴小晖去年被判刑,其创办的安邦集团被中国政府接管18个月以后,已被新成立的大家保险集团接盘。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称,7月11日,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的“安邦保险集团”大厦正式更换牌匾为“大家保险集团”,这代表资产曾达近2万亿元的安邦集团正式走入历史。

银保监会官网称,在北京注册的大家保险集团(Dajia Insurance Group)正式成立,注册资本203.6亿元人民币,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持有绝大多数股权,国有石油巨头中石化集团(Sinopec Group)以及上汽集团(SAIC)持有较少股权。

公告称,大家保险集团将受让安邦人寿、安邦养老和安邦资管股权;受让安邦财险部分保险业务、资产和负债。安邦集团将履行现有保单的合同义务,重组完成后,不再开展新的保险业务。

2018年2月23日,原中国保监会依法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接管期初定一年,安邦集团接管工作小组曾表示,将积极引入优质社会资本,完成股权重整,保持安邦集团民营性质不变。由于安邦集团体量过大,今年2月,银保监会将原本一年的接管期延长至2020年2月22日。 

中国加大对金融业的监管整顿 吴小晖因诈骗被判刑

安邦集团前负责人吴小晖,被指控诈骗652.48亿元,2018年5月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没收财产人民币105亿元。

曾从卖汽车,到创立中国数一数二的保险企业,吴小晖曾经辉煌的事业生涯,与他的三段婚姻无不关系,其岳父的背景一个比一个强硬。第一任妻子是温州市官员的女儿;第二任妻子是浙江省前副省长卢文舸的女儿;第三任妻子是邓小平的外孙女邓卓苒,虽然夫妻关系已中止,但这三段婚姻对吴小晖事业上如虎添翼。

2017年初北京当局加大对金融业的监管整顿,吴小晖于同年6月9日被带走接受调查,安邦发声明称,吴小晖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紧接着安邦集团在海外几次的收购案接连喊停。

大陆财新网随后披露,中国保监会前主席项俊波滥用审批和监管权,导致民营资本大举进入保险业,明天系创办人肖建华建华、红二代吴小晖、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等从地产界转进保险业,搅乱资本市场。据说吴小晖的问题是保监会前主席项俊波供出的。

此外,吴小晖参与了在2015年股灾中买空卖空,获得巨额利益,触碰当局禁忌,那场股灾被指是江派利益集团针对现当局的“金融政变”。

有北京历史学者曾表示,吴小晖是多个权贵家族的“白手套”,对这个案子的审理,可以对中共多个权贵家族及其形成的利益集团、金融寡头和行业寡头构成震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