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境外资产大撤退 吴小晖母亲发公开信要见狱中儿(图)

发表:2019-06-27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5月10日上午,吴小晖被一审宣判有期徒刑18年,没收财产人民币105亿元。
2018年5月10日上午,吴小晖被一审宣判有期徒刑18年,没收财产人民币105亿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吴小晖倒台后被官方接管的安邦保险集团于6月24日再被媒体曝光正在出售其3年前以55亿美元从黑石集团收购的一系列豪华酒店。近日吴母林香美6月25日在互联网发出《一位母亲的泣血呼吁》公开信,并发出一张她带同“我要见我儿子吴小晖”横幅到上海监狱管理局上访的照片。

据香港《星岛日报》6月27日消息,林香美公开信中表示,2018年8月以来,家人及委托的律师已先后约20次前往上海宝山监狱欲探监,狱方开始称“系统内查无此人”,后来又说“需要向上面汇报”,之后“让家属等通知”,但至今仍没有安排探望。

公开信称,“请司法部依法履职,帮助我见到我的儿子吴小晖——一位母亲的泣血呼吁”,同时发出一张林香美2019年4月到上海监狱管理局上访的照片。照片中林香美站在监狱管理局外,身后有“我要见我儿子吴小晖”的横幅。

林香美表示,她为儿子聘请的二审律师两次要求会见吴小晖,但监狱以“正在装修,会见室改造升级”等为由拒绝安排会见。林香美之后再为吴小晖安排了两名律师,他们先后七次到宝山监狱要求会见,均受到“不接待、不安排、不解释”对待。

林香美称,自己已年过七十,吴小晖的父亲重病在床,“我不知道以我们夫妻俩老迈之身,此生是否还有望活着见到我儿子吴小晖!吴小晖收监服刑后音讯皆无,始终不让我探监,让我对我儿吴小晖的安危担忧!”

律师李金星26日早晨在互联网证实,他已先后8次到上海宝山监狱,申请与吴小晖会面,但均不成功。

此前,6月11日,中国律师周泽曾在新浪微博上称,自己是吴小晖代理律师,其于当天在上海宝山监狱申请会见吴小晖遭拒,并称已经将近一年没见到吴小晖。周泽称李金星律师也是吴小晖案件的代理律师。

已经审判的安邦集团原掌控者吴小晖案再引关注。

吴小晖因为与中共红三代的婚姻而备受注目。吴小晖1966年出生于浙江温州一个普通家庭,其个人发迹和三次婚姻息息相关:吴的第一任妻子是温州市平阳县一位官员的女儿,第二位妻子是曾任杭州市长、后升任浙江副省长卢文舸的女儿。前者无从考证,后者的父亲卢文舸在中共政坛确有其人。第三次婚姻更是不得了——娶到了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的外孙女邓卓芮。虽然邓家已经和吴小晖做了切割,邓卓芮也和吴结束了婚姻关系,但是借此找到各种跳板搭建自己的人脉,并仅用10年时间就将安邦资产从5亿元人民币变成7,000亿元。

但自2017年6月吴小晖被带走,一切都变了。2018年2月23日,上海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对吴小晖集资诈骗、职务侵占案向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同时中国原保监会宣布接管安邦集团。2018年5月10日上午,吴小晖被一审宣判有期徒刑18年,没收财产人民币105亿元。

6月24日,《华尔街日报》报导,安邦保险集团正在寻求出售3年前以55亿美元从黑石集团收购的一系列豪华酒店。原因是安邦被中国政府接管后面临筹资压力加大。

据知情人士透露,正在竞购安邦保险集团旗下豪华酒店资产的投资者团体减少到约六家,出价从55亿美元到58亿美元不等。

最近分别有一名知名媒体界人士和金融界人士疑似卷入吴小晖案。

6月10日,中共中纪委暨中国国家监委官方发布消息,《新京报》原社长戴自更被查,网络流传的消息称戴自更被查和吴小晖案件有关。有报导称,在戴自更离开新京报社(2017年8月)的4个月前,该媒体曾力挺吴小晖和安邦集团。

另外,6月17日,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已经于2017年1月退休的成都农商银行原党董事长傅作勇被查。有消息称傅作勇落马也可能与安邦集团原董事长吴小晖案有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