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潜力股可能被退市!如何保护自己的投资?

发表:2019-07-09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7月9日讯】中国股市今年姓康的股票都流年不利,之前有康美药业涉嫌财务造假,直接被带上了st,然后就连续的跌停,而比康美更严厉的处罚也来了,同样是发生在一只,之前公认的潜力股上。上周末,中国证监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通报康得新涉及的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持续时间长、涉案金额巨大、手段极其恶劣、违法情节特别严重,证监会拟对康得新及主要责任人员在《证券法》规定的范围内顶格处罚并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与此同时,深交所也表示,康得新因2015年至2018年连续四年净利润实际为负,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可能被强制退市,股票自2019年7月8日起停牌。

而他的实际控制人被罚款90万,终身禁入资本市场,有朋友说这种处罚是罚酒三杯,其实并非如此,这是证监会能给出的较大的处罚了,但对于实际控制人来说,处罚却远不止于此,他在5月12日已经被刑事拘留,后面将面临着牢狱之灾。所以罚款和禁入资本市场,这都是小意思,重点是可能要坐牢。

如果按照,市场一贯的程序和逻辑,今天起康得新就将停牌,而等到他复牌,估计就是退市整理倒计时了,也就是说等他复牌可能就会遭遇连续的跌停,即使想卖,也未必能够卖的掉了。

康得新一直号称是先进高分子材料的领军企业,新材料,智能显示,碳纤维是其三大核心领域,一直被股市的投资者所追捧。他从2010年上市,到2017年最高点,股价涨了30几倍,年化回报达到62%,并创造了千亿市值,就在2018年大家还发现,康得新公司手握150亿现金,其中122亿都是银行存款,大家以为他是一只现金奶牛,但是仅仅10亿债务到期却还不上,这就让他的戏法露出了马脚,后来有会计师去调查才发现,北京银行表示,康得新银行存款该账户余额为0元,该账户在北京银行有联动账户业务,银行归集金额为122.1亿元。后来独立董事发声,说很可能是银行和公司签订了违规的联动账户,这样让大股东把公司账上的资金挪用了。不过根据证监会的调查结果,最后北京银行没责任,都是康得新自己的意图,而直到现在也没有结论,到底这122亿去哪了。当然也有可能根本就不存在。只是做出来的存款归集的流水。

根据证监会的调查结果,康得新最近4年涉嫌虚增利润119亿元,四年来,还发生与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涉及金额分别为58亿,76亿,171亿还有159亿,而根据中证报消息,康得新一年的真实销售额在20亿-30亿元。“公司2019年一季度营收5.37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3.06亿元。而康得新之前是怎么吹牛的呢,比如2017年的年报显示,他说自己光净利润就是达到24.7亿,营收117亿。大家一看每股收益7毛钱,对应26元的股价也还说的过去,但是谁成想,这家曾经的潜力公司,基本上都是假的,

有人问,说这样的财务造假该怎么防范?没办法,如果他不顾一切刑事代价,冒着坐牢的风险就是想骗你的钱,你是根本防范不了的。我们普通散户看公司主要是看财报,如果财报都是假的,我们根本看不出什么,即便是专业机构,他们能去公司调研,但是也一样会被骗。我们看到康得新在2018年初,里面有217家机构投资者,这里面还有很多都是主动基金里的明星产品,比如兴全社会责任,国泰成长,上投摩根阿尔法,这些基金经理不可谓不优秀,他们的调研能力也很强大,但是仍然踩雷。

足以说明,这个事确实没办法防范,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一个人走在大街上,突然抽出刀向你猛扎,你能提前防范吗?这个非常困难,除非你整天都穿成中世纪欧洲的骑士那样,否则一定反应不过来,当他把生死置之度外,不惜触犯法律,就是要伤害你的时候,其实已经是防不胜防。所以反过来说,也不要赖监管不作为,法律本身的作用就是威慑,杀人偿命,欠债还钱,目的就是利用你的怕死情绪,控制你的行为,但是如果你连死都不怕了,法律也就没有作用了,不可能阻止危害发生。只能是事后惩罚和补偿。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