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锐日记》争夺战升级:胡佛研究所提出反诉(图)

发表:2019-06-23 1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锐生前与女儿李南央合影。(推特图片)
李锐生前与女儿李南央合影。(推特图片)

【看中国2019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自由派元老李锐离世后,围绕《李锐日记》归属问题的争夺战从未停歇。其女儿李南央将日记转交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馆留存,为此李锐遗孀张玉珍将李南央告上法庭,近日胡佛研究所就该案提出反诉。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李南央近日在网上披露,胡佛研究所就张玉珍向北京西城区法院起诉索要《李锐日记》一案,向美国法院提出反诉。

她表示,“斯坦佛大学在诉讼中认定,李锐的捐赠物现在美国,对胡佛的捐赠手续是李南央在李锐去世之前完成的,故对李锐捐赠物所有权的争议,应该由捐赠物实际所在地的美国法院作出裁决。”

李南央说:“胡佛对张玉珍提起反诉态度非常明确,《李锐日记》根本不是李锐的遗产,《李锐日记》是胡佛的馆藏,是胡佛的财产。你们如果想要,你要到美国来应诉,法官判你们胜诉了,你们才能把《李锐日记》拿走。那么既然张玉珍在北京提出来《李锐日记》是李锐的遗产,而且归张玉珍一个人所有,那么你到美国来应诉。

李南央表示,自从在父亲生前代表父亲完成了向胡佛研究所的捐赠手续,《李锐日记》在法律上就与自己无关了。

李南央还告诉记者:在张玉珍后面的力量为了索要《李锐日记》费尽了心思,他们指使李南央的侄女在报上写文章索要;近日又动员在美国的李南央的外甥女婿发电邮给胡佛研究所索要;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则一次又一次向李南央转寄北京法院的法律文书,并派一位副总领事与胡佛研究所交涉。

李南央虽然获父亲授权处理李锐日记,不料,今年4月,李锐遗孀却在北京法院提起诉讼,声称自己才是李锐日记的继承者。

对此,李南央认为,该案背后是中共当局不希望李锐日记被公开的一种策略,她不会让父亲的日记被中共讨回销毁。李南央表示,不久她将公布父亲李锐生前的录像和录音,以证明向胡佛捐赠《李锐日记》完全是遵照父亲的意愿,并得到父亲的赞许。

此前据美国之音报导,依据张玉珍的说法,关注和过问李锐日记去向的是中共当局。报道指,张玉珍对媒体说,有关告状的具体情况,请向中共“老干部局”查询。显然,中共老干部局是追讨李锐日记的幕后推手,或者说,是本案法律诉讼的真正原告。

李锐曾任毛泽东秘书的前中组部常务副部长,1989年时任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今年2月刚刚以101岁的高龄在北京去世。

李锐一生保持着写日记的习惯。李南央此前曾接受外媒采访表示,她已经将父亲一生的日记全部捐献给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永久保存,父亲的日记是比他的著作更加珍贵的历史文献。

据悉,李南央向胡佛研究所捐献的李锐日记共约一千万字,时间从1935年至2018年3月26日李锐住院前,共83年。除了日记外,这批文献还包括李锐的信件,在庐山会议时期、参加土改时的工作笔记等等。他的日记,是与官方的党史不同的另一部党史,这部党史记录的是真实的历史。日记一旦公开,把共产党残暴的本性通过现代传媒暴露在全世界的众目睽睽之下,这是中共最害怕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