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锐日记掀争夺战 遗孀否认中共幕后操弄(图)

发表:2019-04-29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南央说,张玉珍起诉讨要李锐日记,不是家庭财产纠纷案,而是由中共最高层主导的一起政治诉讼案。(自由亚洲图片)
李南央说,张玉珍起诉讨要李锐日记,不是家庭财产纠纷案,而是由中共最高层主导的一起政治诉讼案。(自由亚洲图片)

【看中国2019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自由派元老李锐离世后,家庭风波未歇。围绕李锐生前日记等文稿原件的归属,遗孀张玉珍将李锐的女儿李南央告上法庭,要求归还李锐的文稿。

根据《星岛日报》4月29日报导,李锐于2月逝世后,李南央将其超过一千万字的日记和信件等资料捐给美国史丹佛大学胡佛研究所。

报导表示,张玉珍就此在北京控告李南央,要求判决归还李锐日记、信件、工作笔记等文稿原件,并由张玉珍继承。张玉珍表示,自己从未听李锐说过让李南央将文稿交给胡佛研究所公开,李南央这么做不合适。

据报导,诉讼已获北京西城区法院受理,网上曝光的案件通知书显示,张玉珍控告李南央的“继承纠纷”案已于本月2日登记立案,预定于6月25日早上开庭。

自由亚洲电台4月23日引述李南央表示,李锐日记在其生前便已捐赠给胡佛研究所,并获得李锐本人的赞许。

李南央说,张玉珍起诉讨要李锐日记不是家庭财产纠纷案,而是由中共最高层主导的一起政治诉讼案。此案还被编了号(LimsTim134),并由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向李南央寄送案件的司法文书,和代张玉珍向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转达信息,当局还派一位副总领事与胡佛研究所交涉。 

李南央表示,胡佛研究所将李锐日记数据化处理已经完成。怎样向公众开放,胡佛研究所会有一个交代。未来不论发生什么事情,李锐日记向公众开放这一条不会改变。

据报导,张玉珍和李南央在李锐病逝后,她们之间就丧礼安排和李锐日记继承等问题出现矛盾。

李锐于今年2月16日在北京去世,享寿101岁。李锐遗愿是“不开追悼会,不进八宝山,不盖党旗”。其告别仪式于20日在八宝山公墓举行,由中共中央组织部(简称中组部)操办。

李南央表示不会回国参加官办的追悼会,称其继母张玉珍“和组织‘勾兑’,我不掺和”。

而张玉珍则否认李锐有此遗嘱,并称李锐住院后“始终受到单位的重视和关注”。李锐的遗体最终被官方覆盖了中共党旗。

此前据美国之音报道,依据张玉珍的说法,关注和过问李锐日记去向的是中共当局。报道指,张玉珍对媒体说,有关告状的具体情况,请向中共“老干部局”查询。显然,中共老干部局是追讨李锐日记的幕后推手,或者说,是本案法律诉讼的真正原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