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头将数据中心设在北欧的两大原因(图)

发表:2019-06-22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歌
(图片来源:LIONEL BONAVENTUR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22日讯】谷歌、脸书和苹果等科技巨头都将数据中心设在北欧国家,是出于什么原因?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6月20日报道,第一个原因是这些国家的气温全年都很低。极地寒冷气候可以为这些公司带来巨大好处。

数据中心传输信息、处理指令、开发加密货币,需要巨大的建筑物、发电机和电缆。所有这些存放在数据中心的机器设备都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寒冷的环境就变得至关重要,因为设备必须冷却。因此北欧国家非常适宜设立此类数据中心。

另一个原因是北欧国家提供低价清洁的能源。该地区大多数国家使用水电,这对于企业来说是很有利的,可以降低成本,也有助于保护环境。

报道认为,全世界的数据中心平均每年消耗大约416万亿瓦特电能,并且随着今后人工智能和设备的增长,需要处理的信息数量将更大,为数据中心找到可持续的能源供应将成为当前的挑战之一。

据丹麦能源机构估计,从2017年到2030年,新数据中心的能源消费将占该国商业部门电力消费增长的85%。

报道称,谷歌是首批将目光投向北欧国家的科技公司之一。2009年谷歌在芬兰哈米纳收购设施,在这里建立了自己最重要的数据中心之一,处理全世界的信息。HMD环球公司几天前宣布与CGI和谷歌云平台联合,并将部分数据存储中心搬迁到谷歌云平台所在的哈米纳地区。

而脸书在2013年在瑞典北部设立了一个数据中心,利用瑞典的天然气温为设备降温。脸书在美国俄勒冈州等其他寒冷地带也设有数据中心。

科洛斯公司打算在挪威北部的巴朗恩建立一个世界最大数据中心。这座面积60万平方米的工厂的能源将100%由风能和水电等可再生能源提供。另一个挪威数据中心“绿山”也是一样。挪威还有一家科技公司修建了一个12万立方米的地下数据中心,位于一个古老矿井之中,也是100%由可再生能源提供能源。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