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居士所看到的高僧圆寂前的景象(图)

发表:2019-05-29 0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居士所看到的高僧圆寂前的景象
广钦和尚。(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共领域)

广钦和尚是一位被人们所称道的高僧。一位居士在他圆寂前所看到的景象说明广钦和尚的修为确实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当高的境界。

据一位敬仰广钦和尚并一直居住在海外而又从没见过他的居士回忆,在广钦和尚圆寂前一天的1986年2月11日晚上,正当他在海外静坐之际,忽然看见周围金光缭绕,出现了一位菩萨的形象。这位菩萨法相庄严,全身放射金光,头上金光光轮巨大,但他全身却毫无任何装饰,十分朴素,他慈祥而又温和地望着居士微笑。

不过这位居士却并不认识他。于是居士向他叩问菩萨的法号。只见那位菩萨形象的生命微微一笑,嘴唇微动着发出声音:“我是广钦!”居士高兴不已。虽然居士从没见过他,但一直知道广钦和尚的大名并一直想见到他。

居士高兴地失声叫了出来:“啊!原来您是广钦老法师!老法师您怎么会来的?”他微笑着说:“说来就来啦。你不是希望有一天见到我吗?我现在就来成就你的心愿喽!”然后这位菩萨形象的生命又对他说:“你是个好孩子,你要多多护法啊!你做得没有错,不要怕毁谤!”

然后他又对居士说:“你过去说无缘,那就是不对的。有愿则有缘,缘是从愿生的。”于是居士对他诉说自己小时后顽心重,错过了好多学佛的好机会。他听了对居士说:“这不要紧,只要虔心信佛学佛修行,将来大家都还会见面的。人人都与佛有缘,都是龙华莲池会上人!”

广钦和尚圆寂 舍利子现七彩光芒

一直到此时,居士才惊觉他所见到的不是广钦和尚的凡身形象。于是居士向他高声叫道:“老法师,您成菩萨了!这太好了!”对方回答道:“其实人人都可以修成菩萨的!这也没有什么,都不过是来来去去而已,就是一个愿字而已。”

这时居士不免有些不舍,他难过地说:“那么您现在去了?”他说:“去去就来!”居士又问:“那么,老法师有什么法谕指示么?”他摇头微笑道:“没有!没有!”居士又恳求道:“请老法师多多开示吧!”他又说道:“没有,本来就是没有!”

说完他微笑着,身体渐渐溶化,金光渐渐散去。在他消失的最后一刹那,金光陡然尽敛,随之陡现出数千粒的舍利子,七彩光芒照射,晶莹庄严至极,旋即光华又都消失了。

随后,那位居士似乎明白了什么。他当天告诉自己的母亲说:“台湾的九十五岁老法师广钦和尚来过了,似乎他已入灭或将入灭,他好像要我传递什么,大概是叫我告诉世人那句话‘本来就是没有!’或者是叫我看见他身上有数千粒舍利子闪光!”

过了一个月后,传来了广钦和尚离世的消息。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