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谷俊山河南濮阳“将军府”终被拆除(组图)

发表:2019-05-28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俊山在河南濮阳市中心地带,有一占地约2公顷的“将军府”终被拆除。(视频截图)
谷俊山在河南濮阳市中心地带,有一占地约2公顷的“将军府”终被拆除。(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在被判死缓近4年后,身陷囹圄的中共军老虎谷俊山在河南老家的“将军府”终被拆除。据报,谷俊山老家濮阳“将军府”奢华堪比故宫,谷案发后,至今还无人敢居住。

5月28日,《凤凰周刊》报道称,5月初,中国河南濮阳军地双方组织大型机械和专人,将“将军府”拆除。“将军府”主人系中共军中巨贪、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由其弟谷献军建成,“仿故宫格局建造,主楼三层,配楼两层,室内精美绝伦”。

报道说,被拆除的“将军府”只剩一片空地,“连根木头都没剩下”。如何处置这座宅邸曾引起讨论,有建议将其打造成反腐教育基地,有建议政府征用,避免浪费。 

报道还称,谷俊山“将军府”附近还有谷氏家族的别墅群,住着包括谷献军在内的谷氏几个兄弟姐妹。虽然“将军府”被拆除,但别墅群未受影响,毕竟“谷家势力在当地仍盘根错节”。

由中共军方和央视联合制作的专题片《强军》2017年首次曝光了谷俊山在濮阳老家建造的“将军府”。这座“将军府”的结构可谓匠心别用,空中瞭望很像一把手枪。该别墅建于濮阳闹市区,由故宫设计院的工程师亲自设计,仿照故宫建筑建造,从2009年动工,直至2011年夏天初步竣工,耗时3年有余。

陆媒称,当局查抄谷俊山的“将军府”时,20多名身着便衣的武警,排成长长的两排,相对而立。一箱箱军用专供茅台,不计其数的名表、首饰、字画,通过这条人手流水线,其涉嫌贪污的物品用了四辆卡车才装完。

另外还有一艘寓意“一帆风顺”的大金船,一个寓意“金玉满盆”的金脸盆,以及一尊与毛泽东本人一样高的纯金毛像等等,令外界惊讶不已。

谷俊山被爆是江泽民的铁杆亲信,在军中充当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人黑色贪腐链的代言人。其落马被指与原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有关,后者在一次军方高级会议上公开举报谷俊山。时任中共军委主席胡锦涛下令严查,继任者习近平掌军后,亦指示要一查到底。

2012年1月,谷俊山被带走调查。2014年3月31日,谷俊山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犯罪案被公诉。谷俊山于2015年8月10日,被以贪污、受贿等罪,一审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赃款赃物予以追缴,剥夺中将军衔。

港媒:谷俊山河南濮阳“将军府”终被拆除
4月26日,网络上有网友曝光一段违规建筑被拆除的视频,还配文称是谷俊山的“将军府”。(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