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台湾军力增长难弥补中共入侵能力(图)

发表:2019-05-16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防部发布了一则名为“自信专业,追求卓越”的短片,强调志愿役军人具有高度的专业(图片来源:脸书)

【看中国2019年5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根据美国国防情报局(DIA,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2019年向美国国会提交的中国军力报告,虽然台湾也在增强其军事能力,但这还不足以弥补中国(中共)不断增长的军事实力。

据美国《国家利益》报导,“人民解放军继续为台湾海峡的突发事件做好准备,以阻止并在必要时迫使台湾放弃走向独立,”美国国防情报局警告说。“中国人民解放军也可能准备通过武力将台湾和大陆统一起来,同时阻止、推迟或拒绝代表台湾的任何第三方干预。”

中国军队正在重组为更强大、更灵活的联合武装部队,建立空中突击部队和扩大直升机部队。中共的空降部队进行了远程攻击和突袭训练。

中共海军陆战队已从两个旅增加到六个旅。对于两栖入侵至关重要的中国舰队,也已提高了封锁或打击台湾的能力,并可打击美军支持台湾的任何干预行动。

与此同时,中共军队广泛的组织改革正提升其入侵能力。联合指挥部可成功整合入侵所需的空中、陆地和海上力量。

中国增加了两个新的军事指挥部:2016年创建了战略支援部队(SSF),用于集中太空、网络、电子战和心理战作战,以及中央军委联勤保障部队(JLSF),简化了军队的后勤服务。

“解放军总体结构的一个重要补充是战略支援部队和联勤保障部队的建立,”美国分析师说。 在对台入侵期间“联勤保障部队将与下属联合后勤支援中心合作,协调联合后勤和物资运送,并监督各种军民支援系统,以支持入侵。战略支援部队的创建可能会提高解放军在台湾突发事件中执行和协调信息操作的能力,特别是网络战、电子战和反空间战的能力。”

国防情报局指出,中国更愿意实现其目标——统一,或至少阻止台湾宣布独立——而不诉诸武力。北京有多种选择,从封锁台湾到空中和导弹袭击,到占领近海域岛屿,最终全面入侵台湾。虽然最后一种选择是困难和昂贵的,但“解放军能够完成各种两栖作战,而不是全面入侵台湾。由于在常规训练之外几乎没有公开的军事准备,中国可能会对东沙群岛(Pratas)或太平岛(Itu Aba)等南中国海的小岛屿进行入侵。中国人民解放军入侵一个中等大小,防守较好的岛屿,如马祖或金门,这在中国的能力范围之内。”

国防情报局确定,中共全面入侵台湾的先决条件尚未到位。新的中国海上部队需要时间进行训练和装备。中国也没有建造大规模入侵所需的两栖舰船。人民解放军海军一直在购买少量的大型两栖运输机,“这表明近期的重点是较小规模的远征任务,而不是大量的LST(坦克登陆艇)和中型登陆艇,这对直接的海滩攻击来说是必要的。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中国正在大幅扩大其登陆舰队——这表明在规划中,可能不太需要大规模升降能力进行直接的海滩突击行动。”

尽管如此,台湾的情况似乎并不乐观,其2018年的国防预算比中国低14.5倍。“台湾历史上在两岸冲突的背景下享有军事优势,例如技术优势和岛屿防御固有的地理优势,但中国数十年的军事现代化努力已经侵蚀或赶超了许多优势,”国防情报局说。“虽然台湾正在采取重要措施来弥补日益扩大的差距 ——建立其战争储备库存,发展其国防工业基础,改善联合作战和危机应对能力,以及加强其军官和士官——这些改进只是部分解决了台湾防守优势下降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