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过猪年,美国有猪日(组图)

作者:Jianan 发表:2019-03-26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美国 猪
猪年与猪日(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3月26日讯】黄历今年是猪年,以猪为题材的贺岁片“小猪佩奇过大年”尤其是它的先导短片“啥是佩奇”一度火爆,猪文化也常常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中国人过猪年,那么美国人呢?美国有猪日,每年3月1日的“猪日”(National Pig Day)是一个民间的节日,各地尤其是在农业为其重要产业的中西部各州,学校、动物园、游乐场甚至养老院都会庆祝猪节,人们在树上扎起粉红色猪尾巴丝带,有真实的或妆扮的小猪游行,饮用粉红果味潘趣酒(Punch),还有品尝猪肉美食以及各种以猪为主题的娱乐活动。

中国过猪年,美国有猪日
美国历史上对养猪十分重视。这是1922年在伊利诺伊州举办的“养猪场卫生展览”上的展车。(来源:公用领域/美国农业部农业图书馆)

在中国是提供人们饮食动物蛋白的主要来源,在西方和美国它虽然比不上牛肉,但是也不可或缺。人们喜欢吃培根、香肠、火腿和猪排,美国许多人家的早餐桌上,培根或火腿煎蛋几乎是标配。到美国旅游过的人都知道,一些旅馆房费包括了美式早餐,最常见的就是麦片牛奶、面包煎饼,配上香肠、火腿或培根。所以就像汉语里的“家”字,起源于“屋里有猪才称得上是个人住的地方”一样,美国人乃至西方人与猪的渊源也是源远流长,有许多典故和故事,不是这一篇短短的博文所能覆盖的。

本文只谈谈这个非官方的“猪日”是怎么来的。那要追溯到将近50年前。美国有姐妹两个,一个在得克萨斯州当老师,教学前班,一个在北卡州。1971年家庭团聚,她们回到马里兰州的父母家过节,议论起在过完圣诞新年和总统日之后,直到5月底的阵亡将士日,有好几个月都没有一个节日可以让亲人借机团聚(注:那时还没有马丁·路德·金纪念日),而且在那个时间段,她们家也没有亲人过生日,于是就想在这段时间里自己创造一个新节日。她们想起了猪猪:猪是人类驯养的最聪颖的动物之一,而且听觉灵敏,还讲究卫生,但大多数人却不了解这一点,她们就倡议在一到五月之间定一个“猪日”,寓教于乐。她们的父母也很赞赏姐妹们的点子。

做幼教的艾伦当时就想到怎样在幼稚园教孩子有关猪的手工和游戏。为了推广这个节日,姐妹俩在美国流行的“蔡斯年历”(Chase’s Calendar of Annual Events)上注册了3月1日为猪日。

热狗当中的粉肠也是以猪肉为主要原料。美国与猪有关的节日还有“全国热狗月”(National Hot Dog Month)和地方性的热狗日。

猪日活动在艾伦的孩子和家长当中受到热烈欢迎,后来她到一所教会小学教书,猪日活动也带了过去,教学生们做猪的手工艺品,吃跟猪有关的点心,还在室内球场举行机械猪比赛,当地报纸加以报道后,一发不可收拾,猪日就在全国流行开来。

现在如果你点开手机上的日历,除了那些法定节假日和宗教类的节日之外,还有许多非官方的节日,3月1日的猪日就是其中之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雾谷飞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