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案扑朔诡谲 90秒回顾一点通(图)

发表:2018-12-23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强东
京东CEO刘强东在美国涉性侵案件持续发酵(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8年12月23日讯】京东CEO刘强东在美国涉性侵案,于21日获检方决定不予起诉。事发3个多月来,刘强东从被捕到归国“销声匿迹”,到检方宣布不起诉,再到刘强东律师强调对方“一切都是自愿”。

整起案件扑朔诡谲,《看中国》梳理了事件的来龙去脉,一次尽览刘强东案全貌。

聚餐灌酒 女方报案

8月27日,刘强东抵达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准备参加该校卡尔森管理学院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的“中国工商管理博士”项目课程。

8月30日晚间,刘强东一行人在明尼阿波利斯市上城区一家名为“Origami”的日式餐厅用餐,席间喝了不少红酒、清酒等酒精类饮品。之后传出他强暴了一名坐在她身边一同饮酒的女大学生。

翌日凌晨,受害女友人向警方报案,警察到场后该女称“这是一场误会”。事情暂时告一段落。

8月31日晚间11时许,受害女第二次向警方报案,刘强东在该校卡尔森管理学院2楼214号房间被当地警察逮捕,后送往监狱。

9月1日下午4时5分,刘强东获释。次日网络开始广传他因性侵女大学生而被捕的消息。京东第一时间回应称,网上传闻不实,公司将针对不实报导或造谣行为采取法律行动。

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发言人则在接受参访时表示,刘强东获释后虽然个人行动不受限制,但并不代表他无罪,警方正在调查中。

9月3日,刘强东返抵中国大陆参加京东公开活动。关于他的过往言行也成为焦点。

有网友指出,这不是刘强东首次卷入性侵丑闻,刘强东也曾卷入另一起性侵案

美国《纽约时报》报导,悉尼的性侵案发生在2015年举办的一场酒会之后。刘强东与案件第一被告人徐龙伟对一名女子灌酒,而后徐龙伟将该女性侵,徐被判处4年监禁。刘强东则曾以可能让他的婚姻和生意受损害为由,试图让法院下令不公布他的名字。但审理这一案件的澳洲法官拒绝了他的请求。

案件细节曝光 曾被指面临30年监禁

9月4日,美国警方公布8月31日当晚的警察报告。警方以涉及“一级强奸罪”逮捕刘强东。 “一级强奸罪”是明尼苏达州最严重的犯罪性行为指控,这意味着疑犯以暴力威胁受害者与其发生性关系。

有美国律师指出,此罪名可能会令刘强东被判处至少12年,最高30年的监禁。

美国《华尔街日报》听取了9月10日受害女与警方的对话录音,这是事后她与有关部门几次谈话中的部分对话内容。报导指,受害人经历了4小时伤害,期间她不断挣扎、拒绝刘强东的肢体接触,直到刘将其扑倒在床。

不过,刘强东并未受到性侵丑闻影响。 9月18日,刘强东现身湖北省官方活动。当时出席的官员包括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副省长童道驰,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商务厅负责人等。几乎是全省重要人物“倾巢出动”。

法国广播电台指出,刘强东此次公开露面,湖北省官场疑似助其“正身”。

之后的9月20日,明州警方完成刘强东涉强暴案调查报告,并送交检察官办公室。

另一方面,英国路透社9月24日曝光了刘强东涉嫌性侵案更多细节。

受害女发微信给好友称,刘强东强迫对方与其发生性关系,“这是个圈套,我真的醉了”,她说害怕事件曝光后遭到刘强东打压,“他会打进行打压的,你低估了他的能力。”

受害女在与好友交谈中疑惑地说,为什么刘强东这样的亿万富翁会对她感兴趣。 “如果只有我自己的话,我真想马上一死了之,”可她也说,“我不忍心让父母伤心难过。”她最后写到,会保留案发现场的床单作为证据。

刘强东案不起诉 受害女继续上诉

尽管如此,刘强东生活似乎并未受到丑闻的影响。

10月,刘强东携“奶茶妹”高调出席英国皇室婚礼。

12月1日,大陆一拥有36万粉丝的网友爆料,刘强东想用5000万美元(约3.4亿元人民币)与受害女和解。后来该网友说不想因此爆料成为热点,删除了相关贴文。

12月21日,刘强东在美国涉性侵案再次告一段落,美国检方决定不起诉。

但涉事女主律师弗罗林(Will Florin)表示,女方正在计划继续向刘强东发起诉讼,刘强东和其代表的京东集团应向“当晚发生的事情负责”。

网传女事主身份皆否认

在过去3个多月,相关传言不断。

先是有消息指受害女疑是旅居新加坡的女网红蒋娉婷,但蒋随随即澄清她与事件无关;后又传出《创造101》的女星王晴在事件中担任“中间人”,但王晴所属公司出面予以否认。

接着,大陆互联网9月传出刘强东涉性侵当晚的酒局照片,照片显示刘强东身旁坐有一女,桌上摆着数瓶红酒。之后,有消息指,受害女是来自湖北武汉的龚姓留学生,年仅25岁。

不过,随后四川某大学三年级学生黎某出面辟谣,指网传照片是她,但她不是刘强东案当事人,也从未出过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