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后效应?17位艺人遭彻查 邓超孙俪也上榜(组图)

发表:2018-12-02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上流传一份“横店工作室会议内容”,据传已有17名艺人被约谈,消息指称:邓超、孙俪夫妻也在该名单之中。
网上流传一份“横店工作室会议内容”,据传已有17名艺人被约谈,消息指称:邓超、孙俪夫妻也在该名单之中。(图片来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中国影星范冰冰今年5月被卷入“阴阳合同”事件,因偷税漏税遭大陆税务部门罚款8.8亿(约40亿台币),不仅自身演艺事业受到影响,也连带引发娱乐圈中的演艺人员各个风声鹤唳。近日,该圈内社交平台上还流传一份“横店工作室会议内容”,据传已有17名大咖艺人被约谈,且被限定要在12月15日前补交税金,消息指称:邓超、孙俪夫妻也在该名单之中。(相关阅读:范冰冰逃税事件延烧 好莱坞大梦已碎

范冰冰事件后,导致整个大陆演艺圈各环节的业者都难逃缴税命运,“横店工作室会议内容”涉及各领域的影视从业者,除了艺人之外,也包含造型师、编剧、导演等都在查税范围之内。据悉,除了之前已经交过的税款,影视从业者还需要补缴20%,而该查税行动将4个阶段进行,分别为自查自纠、约谈补税、税务上门辅导、检查以及重点检查。

范冰冰事件后,导致整个大陆演艺圈各环节的业者都难逃缴税命运。
范冰冰今年5月被卷入“阴阳合同”事件后,导致整个大陆演艺圈各环节的业者都难逃缴税命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四个阶段细项内容分别是:第一阶段自查自纠后,需在12月30日前自行检查及补税,第二阶段为约谈该补税的工作室,下令他们要在12月15日前完成,第三阶段为税务局上门辅导及检查,2019年1月至3月要补缴费用、滞纳金及罚款,最后为重点检查及税务抽查,若到第四阶段仍未缴税完成,恐怕会面临刑事处罚。

按照之前核定的征收模式,影视从业者缴税比例在3%-7%之间,大陆税务总局要求大陆各影视工作室,针对2016~2018年3年间的税务自行检查,3年总收入的70%按个人劳务计算税金,要缴纳费用和滞纳金。据《自由时报》报导,明星工作室每收入100万元,约需补缴19.25万元(约台币85万元),业内人士透露:“主要是针对明星,或者可以说是针对一线明星。”

网友爆料称:“上海沧州影视基地,税务稽查,邓超孙俪两人补了2.5亿(约台币11亿元)!”
网友爆料称:“上海沧州影视基地,税务稽查,邓超孙俪两人补了2.5亿(约台币11亿元)!”(图片来源:中央社)

外传3日内已有17名艺人遭到约谈,包含AngelaBaby、吴奇隆、黄晓明、周迅、邓超、孙俪、杨幂、赵薇、赵丽颖等知名艺人都在名单之中,而邓超、孙俪夫妻首先遭微博帐号“正义的化身—哒哒”爆料称:“上海沧州影视基地,税务稽查,邓超孙俪两人补了2.5亿(约台币11亿元),消息准确!”引起网友议论纷纷。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