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保存香蕉时间长不发黑的小妙招(组图)

发表:2018-10-29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蕉营养丰富,怎样才能保存时间长又不发黑?
香蕉营养丰富,怎样才能保存时间长又不发黑?

香蕉营养丰富,有着润肠通便的作用,香蕉虽然好吃,但却不好保存,放多一些就会变黑,还会有许多小飞虫,可放在冰箱容易冻坏,今天教大家一招,轻轻松松保存好香蕉,省事也不用多花一分钱,香蕉保存的好,家人更爱吃了,下面一起看看吧。

我们买回来的香蕉上面其实都会喷有催熟剂,所以,

第一步:要先用清水给它冲洗几遍,这样可以减轻催熟剂的腐蚀。在相同外界条件下,冲洗过的香蕉可延长存放时间5∼7天不变质。冲洗好后我们再用干抹布或者纸巾将它擦干。

第二步:我们要用保鲜膜把香蕉根茎部位这样包起来,因为香蕉会释放乙烯气体,乙烯可加速香蕉自身变褐变熟,并且大部分的乙烯气体都来自香蕉根茎部位,所以裹住香蕉根茎部位可以缓解香蕉成熟进程,从而延长保鲜时间。

第三步:最好是用绳子将香蕉悬挂起来放置,因为香蕉最怕挤压,这样可以减少受压面积,能够让香蕉保鲜的更久一些。

放置香蕉要凸面向上凹面向下。
放置香蕉要凸面向上凹面向下。

如果家里不便悬挂,也一定要这样凸向上凹面向下放置,这样也可以减少挤压,从而延长保鲜时间。

另外,再提醒大家一点,香蕉买回来后一定不能弄破它的表皮,还有也不能把香蕉放进冰箱,这是因为香蕉的表皮细胞含有一种氧化酵素。

平日里,它被细胞膜包裹得严严实实,不与空气接触,如果一旦被碰伤或受冻,细胞膜破裂,氧化酵素就会流出来,与空气中的氧气发生氧化作用,生成一种黑色的化合物,也就是“丑陋”的黑斑。

一般香蕉保存在8~23摄氏度之间最合适。

*  *  *  *  *  *  *  *  *  *  *  *  *  *  *  *  *  *  *  *  *  

请继续阅读生活小妙招衣服不管染上什么用这招都能洗掉

学会小妙招,衣服不管染上什么都能洗掉。
学会小妙招,衣服不管染上什么都能洗掉。(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新买的衣服沾上了酱汁?裤子被溅到果汁?赶紧学起来,一招就能洗掉它们!

白醋

白衬衫的领口最容易发黄,用洗衣粉也搓不干净。还有些放在衣柜久了,拿出来有一股旧颜色。

和洗衣液一起,倒入一小杯白醋,静置15分钟。再洗,你会发现白得和新衣服一模一样!

柠檬

有一些顽固的污渍,不论你多费力去搓洗都还是在那里,有时候一不小心就让衣服发霉留下霉渍,柠檬加水就可以帮你解决。

将柠檬切片放入水中煮开,然后把衣服浸泡在柠檬水中15分钟。拿出来后衣服不仅白净如新,还带着一阵柠檬清香。

食盐

盐除了是调味品之外,还是一种超强污渍清洁剂。特别是油腻腻的饭菜印,一招就能搞定。

把盐覆盖到油脂上,等待盐把油脂吸收掉,然后轻轻刷掉盐,领口焕然一新。

牛奶

上学上班的人,总是会遇到衣服被圆珠笔、钢笔画到的情况。这个时候,牛奶便可以发挥它的作用。

牛奶加热烧开,用棉花擦拭就可以除去衣服上的笔迹渍。

淡淡的奶香,配合干净的衣服,身心舒爽。

洗洁精

洗洁精具有乳化油污的作用,在去除油垢方面比洗衣粉来得管用!

衬衣穿久了,在发黄的地方抹一层洗洁精。洗衣粉一般很难完全清洗掉,但是拿洗洁精一揉搓就能干净!

鸡蛋

粘上口香糖的时候,巧用鸡蛋,就不会再对口香糖污渍束手无策。

需要用到的材料是鸡蛋清。取蛋清抹在口香糖脏污上使其松散,再擦净。

此外,用鸡蛋壳浸泡过的热水洗衣服,衣物会格外白净。

大米

用大米来洗涤衣物,是一种古老的叫做浆洗的方法,用这种方法洗出来的衣服据说会更加洁白。

把饭粒和洗涤剂调匀,涂在污处搓洗,最后用清水洗净。

淘米水也是污渍的克星。将洗米水放入锅内煮沸,再放入发黄的衣服,就可以令衣服恢复洁白!

牙膏

牙膏的主要成分是洗涤剂和磨擦剂,具有去除油腻、污渍等效果。

衣服被污渍染上后,挤上一点牙膏,来回揉搓几次。

衣物上的茶渍、咖啡渍也可以使用上面的办法,来使衣服恢复崭新。

(选自《爱经验》)

 

 

 

责任编辑:wendy 来源:健康美好人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