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它 可解决生活中一些小麻烦喔!(组图)

作者:心如 发表:2018-08-26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土豆堆里放个苹果,真的会有抑制土豆再发芽的作用喔!
在土豆堆里放个苹果,真的会有抑制土豆再发芽的作用喔!

学习到一些生活小妙招,不但让自己和家人受益,解决一点小麻烦,更把小妙招分享给更多的朋友,让大家都感受到小小的喜悦。

1、因为一星期只有星期六、日两天煮饭,所以上菜市场就会找一些不用马上煮的食材放着,儿子喜欢吃咖哩,所以土豆(马铃薯),就成了首选的食材了,但是有时买回来的土豆(马铃薯)放着不注意就发芽了,真是个伤脑筋的问题,后来听隔壁小婶说在土豆堆里放个苹果试试,果然试了几次后发现真的会有抑制土豆再发芽的作用喔!

用保鲜膜包住香蕉的根部,这样可以延长它的保鲜时间哦!
用保鲜膜包住香蕉的根部,这样可以延长它的保鲜时间哦!

2、香蕉是家人最爱吃的水果之一,每次去水果摊,不免会拎着一串香蕉回来,可是有时没能马上吃完很快就会变软变黑,以至就坏掉了,刚好听同事说,用保鲜膜包住香蕉的根部,这样可以延长它的保鲜时间哦!

香蕉不但好吃且香蕉皮也有很大作用喔!因为香蕉皮内富含丹宁,用来擦鞋,可使鞋面更加光洁。

学会它可解决生活中一些小麻烦喔!
切完辣椒时常被辣手,试试用牙膏洗手,效果不错。

3、辣椒可说是我们家的最爱,常常把它做成我们家餐桌上酱料,由于家人都爱吃,尤其现在夏天有时味口不佳放上一匙,包你胃口大开,所以常常自己做辣椒酱时,每每切完辣椒时常被辣手,这时只要试试用牙膏洗手,效果不错。

4、松花蛋加豆腐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但每次用刀切松花蛋时,是否蛋黄常会粘在刀上?记得这一招,把刀用开水烫热,就能切得整齐漂亮,也可用丝线将松花蛋割开,既均匀又不沾蛋黄,学到了吗。

由于喜欢吃松花蛋加豆腐,所以常常买豆腐,买回来把豆腐切成块儿状后,放入淡盐水中浸泡3~5分钟,就可去除豆腐的豆腥味儿。

5、冰箱因为放了很多东西,常常打开冰箱后就会闻到一些怪味道,要想避免出现这些味道,可以试试将洋葱切成片后放在冰箱里,对去除冰箱异味特别管用。

煎蛋,打鸡蛋的时候先摇几下,蛋清就不会粘在鸡蛋壳上了。
煎蛋,打鸡蛋的时候先摇几下,蛋清就不会粘在鸡蛋壳上了。(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6、平常喜欢吃萝卜煎蛋,打鸡蛋的时候,发现鸡蛋清会粘在蛋壳里,记得打蛋时先摇几下,这样鸡蛋清就不会粘在鸡蛋壳上了。

7、蛋壳上残留的少许蛋白来洗玻璃杯,用海绵沾一点,再去擦杯子就行了,可以清除白雾,使杯子变得洁净透明,亦可将蛋壳放入保温杯中,用力摇晃后,可把瓶子洗干净。

8、蛋壳又是天然堆肥材料,蛋壳能够迅速的分解土壤,在分解过程当中还能给予土壤丰富的钙及其他矿物质养份。将蛋壳打碎后洒在植物土壤中,有助植物成长,还可减缓根部腐坏速度。

这些生活小妙招学会后,希望可帮助你解决一点小麻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