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人就有1个脂肪肝 逆转脂肪肝的饮食原则(图)

发表:2018-09-20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脂肪肝的形成和饮食的关联很大,预防脂肪肝要从饮食入手。
脂肪肝的形成和饮食的关联很大,预防脂肪肝要从饮食入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根据统计,每4个人就有1个脂肪肝患者!一般来说,正常的肝脏,脂肪含量是不超5%的;脂肪含量在33%左右,就属于轻度脂肪肝;脂肪含量达到66%,属于中度脂肪肝;如果脂肪含量大于66%,则已经是重度脂肪肝了。 

脂肪肝症状

1、脖子粗

科学研究发现,颈围是肥胖和代谢综合症有价值的预测指标。测量颈围的时候,应该测量脖子最细的地方,从后面第七颈椎的上缘,测量到喉结的下缘。其中,第七颈椎就是你脖子后面最鼓的地方,同时,测量时,上臂要自然下垂,放松呼吸。

一个正常人的颈围标准为:男性小于38公分,女性小于35公分。

2、特殊的红痣──蜘蛛痣

仔细观察能发现,患有脂肪肝的人群身上通常会有一种特殊的红痣,它的边界并不清晰,有一些发散的红血丝,当我们按压它的中心时,这个痣就会消失,因此它也被称作:蜘蛛痣。

蜘蛛痣实际上是一个扩张的小动脉,身上带有蜘蛛痣的人,很可能是慢性肝脏疾病的患者,对于它的最简单鉴别办法,就是用手压一下,如果按压时消失,松手后又出现,那就是蜘蛛痣了。

3招甩掉脂肪肝

1、低碳水主食

逆转脂肪肝的饮食原则 ,主食要以低碳水为主,和一些蔬菜、谷物等。
逆转脂肪肝的饮食原则 ,主食要以低碳水为主,和一些蔬菜、谷物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逆转脂肪肝的饮食原则 ,主食要以低碳水为主,可以逆转脂肪肝。原则是指三餐主食的量,要控制自己早餐吃1两米饭,午餐吃2两米饭,晚饭吃1两米饭。1两米饭大约提供13克的碳水化合物,质量仅是50克,很难填饱肚子,如果用能提供相同碳水化合物的其他食物,比如一些蔬菜、谷物等来替代,就是很好的选择。

2、低脂

控制脂肪的摄入,对于脂肪肝的逆转来说非常重要。但很多人提到控制脂肪,第一个想要拒绝的就是猪肉,其实告别脂肪肝,猪肉也可以成为你的好帮手。因为在某些部位上的猪肉,脂肪的含量接近于鸡肉、鱼肉,反而是很健康的。

猪肉脂肪排行表

1、猪颈肉,每100克含脂肪60克。

2、后臀尖肉,每100克含脂肪30.8克。

3、后肘肉,每100克含脂肪28克。

4、猪大肠,每100克含脂肪18.7克。

5、后腿肉,每100克含脂肪12.8克。

6、猪耳朵,每100克含脂肪11克。

7、猪里脊,每100克含脂肪7.9克。

(一般认为最健康的鸡胸肉脂肪含量是6克,鱼肉是10克)

所以我们可以选择吃猪里脊、猪耳朵和后腿肉这是三个部位。

建议,每人每天进食一份扑克牌盒大小的健康猪肉(约150g),这是“逆转脂肪肝,远离肝癌”的最佳食用量。

3、健康油脂:亚麻籽油

告别脂肪肝不是让你干脆不吃油了,我们可以选择通过补充富含α-亚麻酸的亚麻籽油,达到补充油脂,又避免脂肪肝的效果。亚麻籽油中丰富的α-亚麻酸属于多不饱和脂肪,不仅能够消耗皮肤的脂肪,而且对于降低体内脂肪的含量有一定帮助作用。

亚麻籽油进入人体肝脏后可加速饱和脂肪酸的排泄,抑制甘油三酯的合成,增强脂蛋白形成能力,防止过多的甘油三酯在肝脏中积累而导致脂肪肝。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