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得善报!善待丈夫前妻之子 死而复活

作者:陆真 发表:2018-08-30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濑江地方有两个读书人,互相很友好。甲年纪大些,性情凝重。乙的妻子称呼甲为伯伯,相见好比自家人一般。不久,乙的妻子死了,乙就续娶了一个年轻姑娘。甲为了避嫌,就不再到乙家去。

有一天,甲外出,因傍晚时突然下起雨来,便在茶亭中歇宿避雨。茶亭距乙的家约二里多路,忽见乙的前妻(鬼魂)走来。甲见了心里惧怕,脸色也变得灰白。乙妻道:“伯伯不要害怕,妾正有事要来求伯伯。我丈夫后来所娶的女子,勤于料理家务,善待妾所生的子女。今日为了小事,造成家庭不和,被一吊死鬼知道了,将要诱她投河自尽。如果她一死,我家的一切也就完了。所以请您前去,救这位善良的女子。”

甲说道:“我又不是巫师,能去什么地方去驱鬼。你在冥冥之中,怎么反而不能去阻止?”乙妻说道:“那吊死鬼有一种恶戾之气,妾怎敢与它相敌?求伯伯去一次!”

甲不得已,跟着乙妻前往。到门口,那门早已紧闭。乙妻从旁边的墙隙间进去,把门打开了,门口的灯也点亮了。乙妻移一椅子到庭院的中央,对甲说道:“伯伯坐在这椅子上,有个美丽的女子,要从这个座位的地方经过,她便是那吊死鬼。您坚坐不动,她自然不敢向前。妾当在座位后面看着。

过了不久,果然见一女子,手里拿着红色手帕,含笑婉言说道:“妾有事要进去,你能否稍稍往后退一步?”甲不答应。这女子便只得转身走了。乙妻出来说道;“她去以后,还会再来。来时相貌更恶,伯伯不必恐怖!”

过了一会儿,那女子又来,并责问道:“你为何不避让?”甲仍不睬。她便披头散发,嘴里喷血,突然来到甲的面前。甲厉声叱责,那鬼害怕,便就此不见。乙妻说道:“伯伯不要呼喊,只要用左手的两指写一‘魄’字,朝地下指去,她一入地,便不能再出来了。但此刻,她虽暂时被消灭,却必然暗中前往我家。伯伯可急敲我夫寝室的门。”

甲如乙妻所教,去敲乙的寝室之门。乙从梦中辨出是甲的声音,问道:“兄怎么暮夜到此?”甲说道:“你不要问我,我且问你:尊嫂平安否?”乙用手绕床摸时,不见妻子,急忙开门呼唤甲进来。点了蜡烛一照,见妻子已自缢在床后。

两人一起解下吊索,灌了些茶汤,其妻才缓缓苏醒过来。乙问妻子:“你何苦要寻死?”妻子答道;“我起初不知,恍惚有个妇人邀我到园中,我们一起看看玩玩,见有像圆窗一般的东西,她叫我伸着头颈,向前望去。我的头一入圆窗,就不得出了!幸亏你们及时救了我。”

甲便详细讲述了自已所遇情形。而乙的前妻(鬼魂)见乙的新妻已被救活,便即刻离去,早已杳无影踪了。

善良的鬼魂,救活了一位善良的人。好人有好报!

(据清代袁枚《子不语》)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