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海岛在京东网1元起拍 中国土豪拍下(组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8-27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海岛在京东网1元起拍中国土豪拍下
加拿大海岛 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8月22日,一位中国神秘买家从“京东网”拍平台上竞拍得到位于加拿大的哈波特西岛(Hawbolts Island West)。

据《BCbay》报道,哈波特西岛位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面积约10100平方米。岛上现建有一个15平方米的雪松木屋,但没有电源,买家购岛后可拥有永久产权。

根据拍卖描述,哈波特西岛风景如画,环境迷人,其投资亮点在于适合钓鱼、游泳,还可以建造更大的房屋。它距离省会城市哈利法克斯约2小时,距离最近的陆地--Ecum Secum小镇仅需10分钟。不管是购物、给汽车加油,或者生活都很方便。想远离喧嚣的时候,又能坐享蓝天白云、面对一望无际的大海钓鱼、或听着海浪声入睡。

据悉,该岛气候条件也不错,新斯科舍省的气候比较温和,是加拿大最温暖的省份。夏季高温平均在25-28度左右。

本次拍卖1元起拍,起拍后24小时内,哈波特西岛就吸引了中国10多万民众的围观。共有101人报名,经过59次出价竞拍,最终以750001元成交,算下来每平米仅75元。

消息一出,有网友表示,在国内买个房,首付动辄上百万,不如去加拿大得了。但专家表示,加拿大买岛不送户口,要去还得办移民。

一位胡姓律师说,要想移民加拿大,无论走联邦移民还是省提名,都需要符合移民条件,购岛并不在此之列。

京东方面表示,京东拍卖只是提供平台,竞买人在京东拍卖平台竞价成功后,与拍卖行进行线下交付。基本流程是,竞买人线下缴纳1万美元的订金(可退),签署合同付10%的首付款,然后签署交割文件并于30天内付清尾款,支付7%的手续费(含律师费以及交易税),即可取得岛屿产权,大致1-2个月可以完成交易。

而持有岛之后,每年只需缴纳约290加币(约合人民币1527元)的房产税,即可在当地法律法规范围内开展任意开发建设经营活动。

加拿大海岛在京东网1元起拍中国土豪拍下
加拿大海岛被中国土豪拍下(图片来源:截图)

据《纽约时报》报道,近年来,中国新富阶层中正在萌芽一股新潮流——购岛。

报道称,中国大陆不能私人拥有土地,这些新富阶层人士以购买使用权或租赁的形式,花几十万到数千万做起了岛主。除了少数岛屿用作商业开发外,多数岛主会将岛屿私用、享受世外桃源般的生活。

中国岛主联盟发起人、广东商人林东拥有大大小小30多座私人岛屿和半岛。他介绍说,由于国内岛屿资源缺乏、土地归属复杂,已出现数起因政府违约而产生的纠纷。出于移民、投资或享受更美海景的目的,有人已经开始在海外购岛,预计未来会有更多人赴海外购岛。

林东透露,比较跑车、豪宅,“在奢侈品金字塔里面,私人岛屿是塔尖的地位。”

被问是否知道有大陆高官买岛?林东回答说:“我知道有几个高官是买的,我们有些人认识他们,但是他们不是我们这个圈子里的,他们不希望有太多关注,会不小心暴露了。高官有买的,比如在美国南部和加勒比海,我们在美国的岛主跟他们有接触。一些高官有一些问题的,他们出去买私人岛屿我们会知道,但基本上我们也不会跟他们联系,他们也不会跟我们联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