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别太过 做事别太绝(组图)

发表:2018-06-23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做人做事别太过别太绝,给人留路,就是给己积福。
做人做事别太过别太绝,给人留路,就是给己积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做人,对得起天地,对得起良心;做事,对得起朋友,对得起家人。

别昧着良心,偷蒙拐骗;别利益熏心,把谁算计。

人和人之间,感情是金;心和心之间,越靠越近。

做个善良的人,活得踏实;做个老实的人,睡得安稳。

人心看不清,人品能看懂。

有多少亲朋好友,因为利益,远了距离。有多少夫妻情侣,因为钱财,断了关系。

做人别太过,得饶人处且饶人;做事别太绝,能让一步是一步。

其实,人活着,无非就是体验一下如何做人、做事。

做人不难,在于你怎么做。好人,终究会被珍惜,坏人,难逃众人唾弃。

善良之人,必有好福。邪恶之人,必遭报应。

做人做事,别太过别太绝,与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给人留路,就是给己积福。

谁也无法预料,今后会经历什么。你帮别人,别人也会帮你,你害别人,别人也会害你。

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一步,四处光明。

做人别太过,过了惹人嫌,做事别太绝,太绝有祸端。

不管生活多难,钱财多缺,都别坏了自己的品德,毕竟,名声比金钱重要,情谊,比利益重要!

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一步,四处光明。
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一步,四处光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选择善良,不是我软弱。因为我明白,善良是本性,做人不能恶,恶必遭报应。

我选择忍让,不是我退缩。因为我明白,忍一忍风平浪静,让一让天高海阔。

我选择宽容,不是我怯懦。因为我明白,宽容是美德,美德没有错。

我选择糊涂,不是我真的糊涂。面对误解委屈和不公正,只是不愿计较,从而大度应对,难得糊涂,笑看世态。

我选择真诚,我有话就直说。因为我明白,违心奉承是应付,忠言逆耳是负责。

我选择厚道,不是因为我笨拙。因为我明白,厚德能载物,助人能快乐。

我选择饶恕,不是我没原则。因为我明白,得饶人时且饶人,不能把事做绝了。

我重情义,不是我太执着。因为我总是想着与朋友们相处的美好时光,割舍不了那份难得的缘分和情谊,不应该掩饰内心的情感,我明白欺骗没有好下场,背叛没有好结果。

来源:波士顿中文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