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遭大陆男骗钱又骗婚 最后她....(图)

作者:呂伊萱 发表:2018-06-07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外交部大厅邦交国国旗,右五为现已断交的巴拿马国旗。
图为外交部大厅邦交国国旗,右五为现已断交的巴拿马国旗。(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6月7日讯】巴拿马侨胞爆料指出,一名李姓台湾女子半年前遭张姓中国男子以“要结婚”哄骗到巴拿马,却不办结婚、花光李女的钱,甚至要求李女在当地无偿打工,李女苦不堪言想回台湾,求助于侨胞。

侨委会今天表示,在当地闗懐救助协会协助之下,李女应该能顺利搭上当地时间6日返台的班机回国。

巴拿马侨胞透露,近期巴拿马发生一起社会案件,有位台湾李姓女子被一名中国张姓男子以“要结婚”为由、骗到巴拿马,但李女到了巴拿马之后,张男不但把她从台湾带来的钱全部拿去赌博,不办结婚,甚至叫她在当地无偿打工。

李女已逾期居留,苦不堪言想回台湾,故在网上向素未谋面的台湾侨胞求助,幸而借到回台的机票钱。

但张男得知后,竟没收李女手机,不让她与外界联系。侨胞眼看事情紧急,在台商圈内紧急求救,许多台商动员起来、透过各种渠道协助李女,同时巴拿马警方也开始介入调查,张男才同意带李女到巴拿马市办出境手续。

侨委会副委员长吕元荣今天对此案说明表示,6月3日接到巴拿马侨胞请求协助,而因巴拿马大使馆在断交后撤馆,台方在巴拿马没有驻外机构,行政业务由台驻尼加拉瓜大使馆兼辖。

不过碰到其他需要协助的情形,侨界在当地已经成立关怀救助协会,会长接获此案后也关注案情,并请当地侨领亲自前去探访。

吕元荣转述说,侨领亲自见到张男和李女,张男表示“没有不给她走”,应该能顺利搭上当地时间6日返台的班机回台。

爆料侨胞也建议,台湾外交处境艰困,希望在没有外交人员的国家,能够指派台侨担任侨务联络人,以解决侨务方面问题。因为要在每个国家派驻侨务官员,有实际上的困难,兼辖的驻处或大事馆也是“远水难救近火”,紧急事件发生时,根本派不上用场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