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5种高端武器 与美军的差距(组图)

发表:2018-05-12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这5种高端武器与美军的差距
美国海军特种作战中心在2008年1月试射电磁炮(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一份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部分先进武器系统的成熟度日增,预计美国最多只有10年的时间来发展,以应对中国先进的武器项目。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周四(5月10日)发布了这份报告,由英国调研机构——简氏防务(HIS Market)受托完成。

该报告长达250页,详细介绍了中国正在发展的五种高端武器系统,包括:太空能力、无人系统、可操作重返大气层运载工具、定向能武器、磁道炮(electromagnetic railguns)与超高速武器(Hyper-velocity weapons)。

报告说,中国太空制空项目发展的深度与广度,可能在未来10年,降低美军太空作战能力,或可降低、阻绝美国运用军事能力所需的重要管道。

太空能力

冷战后期,洲际弹道导弹成为美苏间核威慑的主力,反导弹系统的需求迫切,其技术设想包括高能定向武器,如微波、激光、高能粒子束、电磁动能武器等。

冷战后,太空资产逐渐成为重要设施,人造卫星的侦查、卫星定位功能对资讯化战场时代重要性无可比拟。相关武器发展包括:攻地卫星、反飞弹卫星、反卫星飞弹、反卫星激光,和反卫星卫星。

攻地卫星:利用卫星上发射的武器攻击地面,可能是能量束或实体弹。

反飞弹卫星:攻击敌方外层空间的洲际战略飞弹和外层空间太空飞行器,以防止敌军的核打击。

反卫星飞弹:从地面或水面,使用飞弹攻击环绕地球轨道的人造卫星武器系统。

反卫星激光:用激光束击中卫星使其烧毁或损坏。

反卫星卫星:采用飞弹、雷射、无线电干扰(电子对抗)等破坏敌方卫星。其中包括寄生卫星:主卫星带有很多小型卫星,当接近敌方卫星时,释放出来,并附着在敌方卫星上,利用小卫星配备的干扰电波或炸药予以破坏。

中国这5种高端武器与美军的差距
反卫星卫星(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无人系统

无人系统按照控制器编程,可自动执行任务。因其所有的工作都是自动的,可进行长期、例行、或极具危险性的工作。

多目标重返大气层载具

多目标重返大气层载具可装载多枚核弹头,能够同时各自攻击不同的目标,也提高了反弹道飞弹的作业和拦截的难度。

能量武器

能量武器指等离子武器、激光武器、电磁武器、粒子束武器等,直接将能量转换成武器并增强的系统。

磁道炮

磁道炮使用电磁力取得巨大动能来发射炮弹,一般枪械的枪口初速小于每秒2000米,而磁道炮可达每秒3000米。另外,它存储风险小,成本低。美国太空总署也建议用磁道炮把载荷送入外层空间的轨道。

高超音速武器
高超音速武器是利用高超音速飞行原理加以武器化的飞弹,可以在较低预算中达到天基动能武器的类似效果。

天基动能武器是概念武器。其构想是:将武器布署在卫星上,战时直接落在敌国,大大缩减了对方反应时间。放在卫星上可以不是核弹,却能达到类似的效果。因核弹储存成本高得惊人,还有被劫持的风险。

中国的短期与长期目标

简氏防务的报告透露,中国的短期目标是:发展这5种高端武器系统,强化反介入,即区域阻止(A2/AD0)的能力,并建立武力投送的能力。

中国的长期目标是:自主无人系统(autonomous unmanned systems)与人工智能。这也是中国主要的武器发展目标。

美国面临挑战

报告提到,尽管美国仍然维持整体优势,但美国及其盟友认识不足,反应不够,将对美国军事优势产生威胁。

报告说,中国发展高端武器系统的背景是地缘政治、军事与技术获取,和发展的极度竞争。在地缘政治上,中国认为美国正在与印太各国联手围堵它。这些美国盟友和伙伴包括日本、韩国、台湾、菲律宾、澳大利亚、印度,越南可能会在未来加入。

报告指出,美国仍是世界超级强国,但美国的国力和影响力逐渐势微,世界力量的重心正在发生变化,中国已成为关键一员。未来10年内,中国先进武器系统的发展,美国将面临挑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