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坐提高专注力 国际大公司也提供培训(图)

作者:林澄综合编译 发表:2018-04-22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静坐活动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前5000年。

你是否习惯于深呼吸,使自己每天沉淀思绪五到十分钟?静坐冥想活动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前5000年,在许多文化和宗教中都可被发现。静坐有许多不同的练习方式,所有方式都有助益于身心健康。

近日一项新的研究发现,静坐(meditation,或称为冥想)和正念训练(mindfulness training)不仅仅可缓解压力,还可改变大脑对刺激的反应方式,显著提高人的注意力,并且这种益处可持续长达七年的时间。

这项研究由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心与脑中心”主导,并且发表于《认知强化期刊》(Journal of Cognitive Enhancement)上。


许多研究证实静坐可改善身心状态。

研究实验始于2011年,为期七年,当时迈阿密大学心理学家Anthony Zanesco主要作者及其同事,研究对象为60位有静坐经验的志愿者,参与者年龄在22岁至69岁之间,让他们展开为期三个月的高强度打坐课程。参与者进行了各种类型的静坐训练,如练习有意识的呼吸技巧,并训练产生对他人和自己的同情心和平静的正面感受。研究发现,静坐培训增强了参与者的幸福感,并使他们在集中注意力和持续关注力的测验中表现得更好。

七年后,研究者发现,40位参与者在过去的七年中仍然保持着每天打坐的练习,并且他们注意力也在持续增加,精神状态也得到了改善。事实上,他们静坐练习越多,他们就越好地保持了七年前的训练所带来的好处,这些影响在年长的参与者身上尤为显著,和同龄人相比,他们没有因为身体的衰老而导致注意力下降的迹象。

这项研究称,如果你经常练习静坐,专注力将增强、记忆力会更佳,并且身体的整体状况和应对压力的能力也都有所增加。研究中报告也指出:“这是第一个可证明强化持续静坐与持续改善注意力有相关因素的研究。”


静坐不仅可改善焦虑和烦躁,尚有研究发现可缓解腰痛。

早在2007年,实验便已证明,静坐冥想者注意力佳。一项研究发现显示,只有三天的正念静坐冥想,密切关注自己身体的触觉,便可加强大脑中专注力及处理压力区的反应。

一项2016年的研究中发现,每天10分钟的静坐便可显著减少由压力引起的焦虑和烦躁,且参与研究者发现,打坐比许多其他放松方式都有效。此外,也有许多研究发现静坐对身体的助益,如提高睡眠质量和缓解慢性疼痛等。

静坐提高专注力国际大公司也提供培训
数家国际知名公司提供员工静坐冥想和正念培训。(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哈佛商业评论》(harvard business review)报导,正是由于这些好处,包括谷歌(Google)、塔吉特(Target)和英特尔(Intel)在内的许多公司,皆为员工提供静坐冥想和正念培训,以应对压力并提高生产力。

越来越多的研究发现,静坐可以对人的身心健康产生正面的影响,因此越来越多人开始练习静坐或正念训练,如果担心自己的专注力不断下降,还是出现大脑老化的情况,或许可以考虑练习静坐!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