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边缘游走 妇女搏命取水只为孩子和家人(图)

作者:林澄综合编译 发表:2019-05-12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群妈妈们,每日都在与“水”奋战,游走于危险边缘。
有一群妈妈们,每日都在与“水”奋战,游走于危险边缘。(视频截图)

今天是温馨的母亲节,但在世界上,有一群妈妈们,每日都在与“”奋战,游走于危险边缘,形同走在钢丝线上,只为取水供给家人和孩子使用,一天下来工作加上取水所耗费的时间,有许多妈妈每天只能睡三小时。

据《每日邮报》报导,在印度西部一片严重干旱地区,当地25座村庄的水源几乎都已干涸,人们渴得难受、渴到生病。不少妇女为了取水,赤手空拳爬下了一口60英尺(约18公尺)深的水井。

一段视频中可见妇女发现水井几乎干涸,只有井底积存了少量水后,她便毅然顺着水井内壁的狭窄金属阶梯徒手爬了下去。

该名妇女来自印度西部纳西克(Nashik)地区的一个村庄,据传该地区近三年来遭遇严重干旱,许多村庄的水井已经完全干涸。

当地妇女为了取水,仅靠细细的绳子,或是徒手攀爬,就勇敢地直往深18公尺(约地底下六层楼)的井底取水。
当地妇女为了取水,仅靠细细的绳子,或是徒手攀爬,就勇敢地直往深18公尺(约地底下六层楼)的井底取水。(视频截图)

由于井壁崎岖不平,妇人攀爬得极为艰难。爬到下面后,她便将随身携带的水罐用绳子放下去取水。经过这一番艰苦努力,她取到的也不过是一小罐水而已。

这段视频是由当地非营利组织活动家拍摄的。他发现当地妇女为了取水,仅靠细细的绳子,或是徒手攀爬,就勇敢地直往深18公尺(约地底下六层楼)的井底取水。井底的水也相当脏,常有动物尸体、虫子甚至是寄生虫等,但妇女们实在也找不到其他水源,所幸截至目前没有意外事故发生。

对印度许多居民来说,珍贵的水真是得来不易。多数水井在夏季时就会干涸,迫使当地居民走上数公里的取水之路。据国家地理杂志报导,部分学者认为到了2030年,印度的水需求量预计将比可用水资源高出两倍。

水,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平日我们轻松取得的水,对他们而言,简直是幸福无比,真的要好好珍惜环境和水资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