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冬天戴围巾不要捂住嘴(组图)

发表:2017-12-29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少人喜欢把围巾围在嘴上,这样其实有很大的潜在风险。
不少人喜欢把围巾围在嘴巴上,这样其实有很大的潜在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围巾当口罩容易引起呼吸系统疾病

冬天有不少人喜欢把围巾围在嘴巴上,兼作口罩用,可以阻止冷空气进入呼吸道,起到保暖作用。但西南医院急诊科任小宝说,这样其实有很大的潜在风险。

围巾当口罩,嘴的部位经常处于潮湿状态,致病的微生物、细菌和尘埃等有害物质就容易积聚在围巾上,这些病菌很容易进入呼吸道,导致呼吸系统疾病。

另外,由于有的围巾是用羊毛、兔毛以及化纤原料等制成的,这些织物的细小纤维被吸入人体后,不但可能让人觉得发痒、打喷嚏,还可能产生过敏反应,严重的会引起过敏性鼻炎、肺炎、支气管哮喘等。

哮喘患者不宜戴有毛围巾

哮喘发作起来让人特别难受,严重的甚至可能会有生命的危险,平时应多注意预防哮喘。那些已经患有哮喘的人更应该多注意一些日常的行为,像在冬天最好不要带有毛的围巾,很容易会诱发哮喘。

准妈妈戴围巾不可裹得太严实

冬天气候寒冷,准妈妈们每天还有大量的户外活动,因此保暖用品非常必要,尤其是直接露在外面的头部更需要一条柔软美观的围巾。

但是准妈妈在戴围巾时一定要注意,不要用围巾把嘴巴、鼻子裹得太严,把围巾充当口罩御寒,这样做是不妥当的。因为围巾长期围在脸上时,嘴巴的部位会经常处于潮湿状态,这样致病的微生物、细菌和尘埃等有害物质就会在上面繁衍生息,如果被孕妇吸进呼吸道后会对身体造成危害,甚至伤害宝宝健康。尤其围巾大多是用羊毛、兔毛以及化纤原料等纺织而成,这些织物的细小纤维被吸入人体后,会产生过敏反应,严重的会引起过敏性鼻炎、肺炎、支气管哮喘等。

孩子戴围巾不宜太长

2012年,各地发生不少儿童因为围巾过长而引起的伤害事件。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急诊科主任唐忠志建议,家长不要给孩子佩戴过长的围巾。在小孩玩滑梯、乘坐自动扶梯或坐着自行车摩托车后座时,要注意将围巾掖到衣服内。

一旦发生围巾绞缠引起的窒息事故,旁人应先划破围巾,解除患者脖子上的束缚;同时及时拨打急救电话。如果施救者会心肺复苏术,可及时进行心肺复苏。

女性如何选择围巾。
女性应如何选择围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女性如何选择围巾?

围巾与肤色

肤色较黄的人宜戴浅黄,粉红、中灰、浅灰蓝等浅色柔和的围巾。不宜选用深红、深紫、黄色、墨绿等色;肤色较黑的,不宜选用深红、深紫、深灰、黑色等深暗色调的围巾,而以选用淡灰、湖蓝、玫瑰红等颜色为佳;皮肤白的,选用色彩的范围较广,深灰、大红等深色会使肤色显得更加白净,淡黄、粉红等浅色又能使你格外谐调柔和。

围巾与身材

一般而言,身材高大魁梧者,选用宽长一点的丝巾较美观大方;身材矮小纤细选用长宽适中的丝巾显得匀称利落。此外系结后的花型大小也要与身材相称。

标签的处理

剪标签前请注意记录材质、洗涤方式等指示信息,然后用剪刀沿着标签边缘将标签剪掉,再小心地将标签的纱线剪断。从而避免因意外造成丝巾卷边破。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