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里,最让女人心冷的行为是什么?(图)

作者:小妖初雪 默认 发表:2017-12-17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妻子最起码的尊重都没有,这样的相处方式注定无法长久。
对妻子最起码的尊重都没有,这样的相处方式注定无法长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尊重 

朋友林洁打算离婚了,结婚5年,却感到身心疲惫,只因丈夫大明的行为让她感到心寒,自己辛苦为这个家付出,丈夫却……

大明借给朋友2万块钱,一晃3年过去,林洁经常见对方晒旅游的照片,不像还不起钱的样子,嘱咐丈夫委婉地把钱要回。

但每次大明都搪塞过去,本以为他脸皮薄,不好意思开口。

最后他避无可避才说实话,原来并不是借给朋友,而是大明弟弟结婚,他爸妈找大明拿的,并嘱托别告诉林洁,美其名曰避免矛盾。

没办法之下他才“招供”,林洁知道后从头冷到脚,这么多年这个男人始终没把她当做一家人,不仅不商量,而且他父母特意嘱咐不要告诉她,越想越觉得这家人不地道。

以前也多次发现类似的事,过年时大明给他弟弟2000块让买衣服,他对自己女儿都没这么大方过,可笑的是自己通过朋友圈看到小叔子炫耀才知道,一次次全家合起伙来骗我一个,到头来始终是个外人。

看着她迷茫的眼神、欲哭无泪的表情,大概只剩下内心的凄凉以及心碎的声音。

不仅欺骗,而且他对妻子最起码的尊重都没有,这样的相处方式注定无法长久。

2、欺骗

土耳其有句谚语叫做,“谎言的船开不远”。

无论怎样的谎言始终带有欺骗的味道。当真相层层被扒开,露出里面尖锐的刺时,刺伤了他人,也伤了自己。

兄弟姐妹应该帮衬,可夫妻居家过日子不该有所隐瞒,何况是钱,两万块说多不多说少不少,但在对方心中,已经升级为欺骗,不尊重的问题。

很多时候女人争的就是这口气,提前商量是最起码的尊重。

想到在网上看到的一条帖子。

今年瞒着媳妇给母亲大概1万多一点,钱是给母亲生活和买衣服的,媳妇爱钱所以没说,今天被发现了,晚上回去还要被数落一番,我该怎么处理?

翻看评论,有人说:

A:如果是我,当着她的面给,敢说“不”字,闹的话立马离婚,不想因为她对不起我妈,更不会因为她落个不孝的骂名。

B:送回娘家,什么时候觉悟了,再回来。

C:为避免家庭矛盾偷着给钱是必然,我每月都会给,而我老婆至今不知道我工资多少。

D:你觉得一个无良无德的泼妇重要,还是生养你的母亲重要?别顾及孩子什么的,留一个不愿意赡养父母的人在身边,只会破坏家庭,教坏孩子。

根本问题应该是男人欺骗老婆被发现。好在讲道理的人还很多。

E:孝顺父母本来是应该的,本该光明正大,偷偷摸摸就是贬低对方人品,会让老人觉得媳妇不孝顺、不讲理。

F:夫妻之间动用数额较大钱财时,应该互相告知商量,这种事不应该瞒着。

G:不商量还瞒着,到底是因为不信任,还是觉得她是个外人?

给父母钱是件正常的事,但关键在于没有商量就自作主张,这是对婚姻的不尊重,以及对妻子的漠然,很多家庭不和就是从这样开始的。

心理学上认为,信任的建立是一种心理层面的活动交流,是个人在权衡他方和乙方的利益关系后,双方相互作出承诺后建立起来的一种人际关系,具有一定的稳定性和脆弱性。若是双方中有一方不能履行承诺,这种关系就会破灭。

如果真的尊重妻子,就不会单单只考虑自己以及自己的父母,而不考虑妻子的感受。

3、良心

好的婚姻,都懂得替对方考虑。

朋友小段每次说起妻子,都用一句颇高的话来评价,“我老婆出得厅堂,入得厨房。”

小段老婆一直有自己的工作,朝九晚五相对轻松一点,还能照顾孩子,收拾家务,把家打理得井井有条。

而且每天小段下班回到家,都能准时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每次说起妻子,小段的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以前因妻子生的是女儿,想抱孙子的婆婆不满意儿媳,经常找事儿,鼓动他们离婚。

在小段和母亲多次沟通无果后,和妻子商量搬出去住,生活虽辛苦,但至少可以让老婆眼不见心不烦。

逢年过节他们会给双方父母钱,小段给父母时总是不忘告诉,这是老婆让给的,积极缓和公婆和儿媳的尴尬关系,不仅让孝心也有她的一份,而且一举多得。

顶着家庭的压力,能硬气起来保护妻子,面对父母的无理要求,能明辨事非黑白,不愚孝,不让老婆受委屈,懂得老婆的不容易,这才是男人应有的样子。

有良心,是婚姻幸福不可缺少的因素之一。

心理学家弗洛姆认为,爱是一种主动活动,而不是一种被动情感,它是“分担”,而不是“坠入”。在一般意义上,爱的主动性可以理解为:爱首先是给予,而不是接受。

有个词叫“舍得”,有舍才有得,有付出才有回报,大部分的事都是如此,包括感情。而爱从来就不是施舍,是发自内心的平等对待。

4、换位思考

婚姻中男人最让女人心冷的行为,是把女人当作一个外人一样防着、瞒着,表面上是一家人,但实际上并非如此。

有些事明明可以提前讲清楚,却欺骗在先,非要东窗事发之后才肯说,很多时候女人在乎的并不仅仅是钱,而是她在丈夫心中的位置。

懂得换位思考,很多矛盾都可以避免。

想到我父母,虽然这么多年都是母亲管钱,但每次母亲给娘家钱时,都会提前和父亲知会一下,而这时父亲总会说上一句,多给点。这是对伴侣的一种基本尊重。

私自行动和商量有时结果是一样的,但性质不同,既然是一家人,就要用对待一家人的态度相处。

先不说婚后的钱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理应两人在知情的情况下使用,一个人做出偷用行为,所作所为在道德层面也站不住脚。

来源:富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