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妻子是用来干什么的?丈夫的“这句话”让人惊呆了!(图)

发表:2017-03-09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娶妻子是用来干什么的?丈夫的“这句话”让人惊呆了!
娶妻子是用来干什么的,在我们家只有一个答案:娶妻子是用来爱的。(图片来源:pixabay )

女人,在婚姻关系里仿佛就该处于弱势!但看完这位网友分享的故事,就知道她妈妈在家里当女王的地位是怎么来的了!

1、家庭想要和睦,丈夫的态度很重要

我妈妈是斯文的南方人,长得小巧美丽,但这不符合北方婆婆的审美标准,我的两个姑姑就在奶奶耳边生话:她身体不好,恐怕将来生不了孩子!

我爸爸听到之后就生气了,大骂两个姑姑说:“我就喜欢她那样儿的,读书人就该长成那样子,要是她长得粗手大脚,只能在田里干活儿。”

因为我爸爸年轻有为,所以我奶奶认为哪个女人嫁给我爸爸都是上辈子烧好香,自然对我妈没有好脸色看。

结果某天我爸喝醉了,当着全家的面说:“我这辈子最得意的事情,就是娶了这么个有文化又漂亮的妻子,当年想娶她的可多了,全比我官大,她单单跟了我,我就是掉了脑袋也不能让她不痛快,除了我妈,谁要是让她受委屈,以后就不用在我面前开口了,我不认识他。”虽然我奶奶得了训斥媳妇的特权,但她却不敢用,至于爸爸是真醉还是藉酒装疯,就没人知道了。

就是因为我爸一开始的态度就摆在那,从此以后谁也不敢小看我妈、给我妈气受,只要自家人一条心,哪有外人说三道四的份儿。

而我爸是个对老母孝而不顺的人,给我奶奶吃好穿好,但却不把老人家的话当圣旨!我爸说了:她糊涂你不能跟着糊涂。

所以,丈夫的立场太重要了,他要是真心想解决问题,没有解决不了的。

2、把妻子当成重要的人,别人才能尊重她

我爸是个不烟不酒的顾家好男人,他对亲戚合理的要求通常是大方的,但他从不要求妻子儿女放弃生活帮助别人。

就连我那爱抱怨的姑姑,老是针对我妈,说我妈一件大衣都够他家活三四个月,但我爸也不会叫我妈别买衣服,而把钱给姑姑。

我爸的想法就是:你吃穿都有,孩子上学我也出钱了,你管你嫂子穿什么呢?

而我家乡的风俗非常歧视女性,通常女性是不能上桌吃饭的,但我爸可不管,他顿顿都让我妈上桌一起跟亲戚吃饭,就连亲戚到我家,没等我妈坐下,他是不让开动的。这是对辛苦做菜的主妇,最起码的尊重。

但我姑姑非常不高兴,我爸就说:你爱在厨房吃现在就去,没人拦你,我们家是很自由的,你要是不去就坐在这儿老老实实地吃你的饭。

所以我觉得什么婆婆小姑子难相处呀,麻烦事多呀,都是被惯出来的,这么多年来就没人敢找我妈麻烦!

3、面子是自己挣来的,不是女人给的

我爸特别不赞同有男人说:说:“在外人和我家人面前你得听我的,得多干活儿,给我面子。”他说面子是自己挣出来的,欺负妻子那叫什么面子?

我爸在外面当了一辈子军人,挣足了脸面,但回家后就对我妈言听计从,我知道有人说他怕妻子,但他说:讲这种话的人都是土包子,他就高兴这样,谁也管不着。

所以这么多年来,我妈能够从容地在亲友前立足,就是有我爸给他靠,我爸说:不给我妻子面子就是不给我面子!有些女人抱怨丈夫的朋友和家人不尊重自己,那是因为丈夫不尊重你,所以别人就敢动你了。

娶妻子是用来干什么的,在我们家只有一个答案:娶妻子是用来爱的。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