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藏极危险病毒 专家教你如何应对(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7-09-18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QQ和微信,内藏一种叫xRat的病毒。
QQ和微信,内藏一种叫xRat的病毒。(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移动安全公司Lookout日前发布报告称,发现了一种名为xRAT的新型病毒。该病毒不仅可以对用户手机进行“完全监控”,还能够通过“自杀”功能避免被检测到。

据《墙外楼》报道,被发现的病毒名为xRAT,可通过伪装成PDF等文档,避免被用户发现。病毒具有管理员的运行权限,可以进入和控制手机内的方方面面,能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操作手机。也就是说,这个病毒可以对用户的手机实行“完全监控”。

安装了xRAT病毒的手机,其存储的照片、下载的东西、文档、已安装的应用和服务、聊天记录、手机历史记录、通讯录、浏览器历史记录、甚至用户信用卡号和密码以及任何其他服务的登录信息都会被曝光。此外,该病毒还可以启用用户的麦克风、照相机和摄像机。

报道指出,微信的服务器在中国大陆,而中国大陆缺少对私人数据的法律保障,公司处于公安的控制下。因此,微信的数据随时可以被警方或其他政府部门监控以及浏览。而xRAT也具有搜索微信和QQ通信数据的功能。据China Change 9月10日报导,xRAT将成微信和QQ的爆炸性新型间谍软件。

更令人震惊的是,该病毒还有“自杀”功能,让用户无从得知该病毒曾经在手机内存在过。病毒“自杀”时,不仅可以将自己从用户手机中删除,还可以删除手机内的其他脚本信息。

翻墙问答电子书作者李建军就此病毒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腾讯公司开发的QQ和微信,都内藏xRAT病毒。由于该病毒可以取得手机极高的执行权限,因此,只要安装QQ和微信,就等于任由中国当局监控你的一举一动。

要想保护自己的个人资料以及安全,避免受到QQ和微信内藏的木马程式影响,唯一方法是不要在手机安装QQ和微信。除非腾讯公司愿意推出一个安全版本的QQ或微信,否则这个病毒是无法移走的,即使安装防毒软件亦无补于事。

如果一定要使用QQ和微信,可以在一部无关痛痒的手机上安装。在会见相对敏感的人物,或出席一些相对敏感的会议时,用户必须关闭有关手机;如果手机可以拆出电池,为保安全,需要拆除手机电池。

李建军建议,以保障个人安全而言,应避免使用由中国公司出产的任何软件,以及关连的各类服务。因为中国软件为了保住市场地位,与当局几乎是无底线的合作。因此,现时只有假定任何中国公司出产的软件,都可能与当局的监控有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