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不知鬼不觉?莫道因果无报应!(组图)

作者:黄宜轩 发表:2017-08-21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莫言因果无报应,天道循环理最真。
莫言因果无报应,天道循环理最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自古机深祸亦深,休贪富贵昧良心。莫言因果无报应,天道循环理最真。”

狡诈之人城府深,做坏事时不着痕迹,没让人抓住把柄,也自以为“高明”,不会露馅。一次成功了再来一次,小事得手了,再来点更大的……久之行恶多了,业力就积攒的大了。

所谓:“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小恶”成“大恶”,往往是不知不觉养大了胃口呢!

人们工作的“器物”,例如工匠使用的工具、农夫耕地用的犁锄或是文人使用的纸笔之类,看起来虽然是微小的物品,但却是必需使用的,他人赖以维生的重要工具。

以下故事中的沈某人,心术不正,因为一点私怨暗中损坏了对方的工具,害人手足无措,饥寒交迫,造下了不小的孽。后来呢?他得到什么好处了吗?当然没有,还赔上了一家子的命!

工资纠纷 种下祸根

江苏太仓沙溪镇有一个家境富裕的沈某人,虽然家财万贯,却不知足又凶狠暴戾,为富不仁,对乡里邻居极不友善。

举例来说:有和他地界相邻的人,他就想方设法越过其界,侵占别人的土地,最后用不正当的手段夺为己有;旁人有网罟车犁之类的工具,他想办法借来偷偷弄坏,说担心别人侵害自己的利益才这样做。

他家有邻居刘智金父子两人皆以雕工维生,技艺高超,口碑极佳。所用的刀具都是远从云南运来的,质量很好,工具锐利无比。沈某人家中建造房屋的时候,特地雇用刘氏父子在所费不赀的梁柱上雕刻各种花纹。

刘氏父子为人实在,不取巧,每天勤勤恳恳的精雕细琢,花了大半年的功夫,好不容易才雕刻完工,刻出来的图案维妙维肖,质量精美。不料,收取工钱时,沈某却借故少给。刘氏父子不甘被无理苛扣工资,便与他讲理,导致沈某怀恨在心,欲伺机报复。

工具毁损 身无分文

有一天,位于南京的报恩寺要造五百罗汉,听说刘氏父子雕工精巧,素有盛名,就商请他们负责此工作,并且先付给订金,也定了工期。

沈某知道以后心生一计,暗中雇人乔装成客商,和刘氏父子同行,假客商在半途趁机将他们的刀具全部毁坏,然后就逃走了。

刘氏父子见状十分震惊,但已收取订金,仍然如期抵达寺院。正好遇到本地的工匠也来争取这份活儿,刘氏父子因为已无可用的器具,又身处异乡,孤立无援,就不敢再争揽这份工作,把机会给了别人。

无奈之下,刘氏父子勉强应征了一些零碎的活儿,东拼西凑,才将订金偿还完毕,完工以后尚且需要盘缠回乡,于是沦落到身无分文,空手而归的惨况。父子两人每天叫冤,仰头叹息,不知为何落到此地步?更想不到那个幕后指使损坏工具的人竟然是沈某人。

儿媳规劝 难逃天谴

雷声大作,上天警示恶人将遭报。
雷声大作,上天警示恶人将遭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沈某人这下可得意了,暗地里坏事愈做愈多,他还沾沾自喜,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别人对他也莫可奈何。

他的儿媳看在眼里,实在忍不住了,就好意规劝他说:“您造下的罪业也够多了,还是收手吧!否则如果上天降下惩罚,您到何处逃避呢?”

沈某料想不到儿媳竟敢“教训”他,闻言大怒:“你说什么?我犯了什么罪,会遭上天惩罚?你这个不孝的媳妇敢出恶言诅咒我,我留你在这儿有什么用?你给我滚出去!”

儿媳无奈,只得匆匆收拾行李,暂且回娘家避避风头再说。才离家走了不到一里路,忽然天降骤雨,雷声大作。她匆忙躲入树林中避雨,抬头远远望去,见到乌云中隐隐约约冲出一条巨,直奔她家而去,转眼间将所有家当席卷一空,所有家人,不分老幼尽皆死去,只有她一人因为被赶回娘家而幸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