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脸哥”王三运被查 甘肃反腐升级(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7-07-12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在甘肃省探望贫困户时,王三运被拍摄到板脸瞪视贫困户。
习近平在甘肃省探望贫困户时,王三运(红圈者)被拍摄到板脸瞪视贫困户。(图片来源:中共《新闻联播》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7月11日,中共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前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王三运被指江派铁杆,与前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关系密切。王曾在习近平视察时,当面使脸色恐吓与习互动的老农,因此获赠绰号“板脸哥”。陆媒报导说,王三运事发,将甘肃反腐风暴进一步升级。

据《财新网》报导,至少在7月5日,王三运已失去自由。同时失联的还有曾任王三运大秘的甘肃省委政研室主任唐兴和。46岁的唐兴和曾任安徽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室主任,为时任安徽省省长王三运服务,2011年底王三运调任甘肃省委书记,也将唐兴和带到甘肃。

报导说,王三运被查,甘肃坊间普遍认为与其子涉足地产经营有关,另外与当地地产商有权钱交易。甘肃一名浙江籍地产商是王三运在安徽任职时的老友,王三运调至甘肃后,追随王三运而来,在兰州市高新区违规拿地。王三运主政甘肃时这两件事即在当地民间非议不断,之后又被其同僚举报。

王三运被指是令计划的铁杆。早年就与时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的令计划交往。据港媒报导,王三运通过关系搭上令计划,在自己主管过的地方,亲自替令计划妻子谷丽萍忙前忙后,最终取得令的充分信任,双方结为同盟。

王三运去年就被传可能要下台。去年王岐山的亲信、原辽宁省纪委书记林铎被跨省调任甘肃省委副书记时,港媒援引消息人士披露,林铎“空降”甘肃卡位意味明显。综合《多维》等海外中文媒体当时的报导,如无意外,料将因中共官场人事任命年龄卡线要下台的还有多个省区市书记,包括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

今年4月1日,王三运和另外3名省委书记——海南罗保铭、山东姜异康、黑龙江王宪魁同日被免职,这4人均被视为江派铁杆。随后王三运转任人大任闲职——中共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在王三运离任前,甘肃官场经历了中纪委掀起的反腐风暴的冲击。

2017年1月11日,中纪委宣布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虞海燕落马;1月13日,甘肃省信访局局长戴炳隆被“双开”并移交司法。至4月,甘肃本地官场再有4名官员落马,分别为定西市原政协副主席彭双彦、庆阳市委原常委张万福、武威市委副书记陶军锋、林业厅厅长马光明。

《财新网》报导说,之前虞海燕的倒台,已在甘肃官场引发连锁反应,案发至今不过半年,数十名厅局级干部被查,更有数人跳河自杀。王三运事发,将甘肃肃贪风暴进一步升级。

习近平去年2月在甘肃省探望贫困户时,被拍摄到板脸瞪视贫困户,致使老农一面与总书记拉着手说话,一面惊恐地回头看陪同的官员。该官员被认出是王三运,王因此被网友称为“板脸哥”。网友纷纷解读王三运的表情。北京著名律师刘晓原说,后面这人很可能在打暗语:“如你在他面前多嘴,等他走了,看我如何收拾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