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首席执行官谈A股 投资者们心仍存疑(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7-06-26 0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MSCI(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简称“明晟”)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25日,MSCI的首席执行官Henry Fernandez接受中国大陆媒体采访时表示,MSCI以后将作出调整。但对中国A股的不良市场表现,投资者和分析师对此存在质疑。
要将中国A股全面纳入MSCI可能需要长达10年的时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日前,MSCI(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简称“明晟”)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25日,MSCI的首席执行官Henry Fernandez接受中国大陆媒体采访时表示,MSCI以后将作出调整。但对中国A股的不良市场表现,投资者和分析师对此存在质疑。

6月25日,据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报道,MSCI的首席执行官Henry Fernandez表示,在中国的诸多领域中,他看好消费、环境和金融行业。此外,中国有大量存款,他看多银行部门和资产管理行业未来在中国的发展。

Henry Fernandez表示,未来中盘股也有望视情况获得纳入机会。他说:“投资股市也是投资一个国家的经济,对我们来说,把中国大盘股纳入我们的指数以后,给投资者带来了投资机会。”

同时,Henry Fernandez表示,未来MSCI国际指数纳入中国A股的数量以及纳入因子比例都有可能进一步提高。如果沪港通和深港通扩容,MSCI也将作出相应调整。

美东时间20日下午16:30,MSCI宣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MSCI公告显示,MSCI计划初始纳入222只大盘A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

Henry Fernandez表示,目前这一权重比例较低,未来5%的纳入因子或进一步提高。目前5%的水平是综合考虑了投资原则的确定性、法规及监管等因素,若未来中国在这些方面加快完善步伐,MSCI或提高这一比例。他同时强调,这仍然取决于停牌监管、投资上限、法律法规限制等因素,MSCI也将进一步与交易所沟通争取更多数据授权。

据路透报导,指数提供商在决定如何对某个国家分类时,会把监管和监督品质纳入考量,但它们在把企业加入全球指标时并不会审查各公司的企业治理问题。而近来中国的公司曝出一连串丑闻,投资者指控公司欺诈、财务造假和市场操纵问题的案例激增。

而且中共政府坚持在国企设立党委,加强资本市场和经济各领域的干预,更增加了一些分析师对MSCI决定的质疑。亚洲公司治理协会ACGA(Asian Corporate Governance Association)秘书长Jamie Allen说:“现在是全球投资者接触中国的好时机吗?很难论证中国对投资者的保护程度、监管的一贯性,以及整体公司治理水平足够高。”

ACGA的数据显示,中国的公司治理情况在11个亚洲经济体中排名第9。2014年以来整体评分一直下降,主要是因中共政府对股市的强力干预。

ACGA还表示,中国的国有企业改革进度缓慢、审计不力和信息披露不透明,以及管理追责水平较低。Allen认为,自从开始在国营企业设立党委后,政府插手上市公司的情况有所增加。这些党委可以对董事会施加影响,这是中国企业治理的一大退步。

Hermes Investment Management新兴市场主管Gary Greenberg在致客户和媒体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公司治理经常是个挑战,因为管理层主要效忠的对象可能是市政府、省政府或中央政府。并且,许多这些问题现在本应该得到解决的。

纳入MSCI指数中的中国企业,不乏金融和工业领域的垄断企业,例如,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虽然MSCI决定将中国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但有投资者表示,中国A股被全面纳入全球指数中仍是任重道远。要将中国A股全面纳入可能需要长达10年的时间,原因是中国当前改革步伐仍有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