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共窃取IBM商业机密 他面临75年牢狱生活

发表:2017-05-22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22日讯】近日,海外中文网站热传两条关于中国人盗取国外商业机密而被捕的新闻。

一个是现年33岁的徐柯(Ke Xu,音译),他是剑桥大学的高材生,拥有价值“数亿元大脑”的投资天才。在英国Trenchant供职时,用黑客侵入对冲基金电脑,窃取了价值数百万的知识产权。而这些储存在他自己大脑中的机密,价值3100万英镑(5421万澳元),相当于人民币2.8亿!

据《每日邮报》报道,徐柯于剑桥大学数学系硕士毕业,2013年在Trenchant供职。那年,他赚到了包括奖金在内的48.5万英镑(84.8万澳元)。但徐柯还是觉得自己亏了,他的劳动力原本可以价值百万英镑。

于是,2014年8月,徐柯突然提出辞职,并用黑客进入公司电脑,窃取了机密的方程式,继而飞往香港,在那儿寻求猎头公司试图进入金融领域。2014年12月,徐柯很快就被捕并引渡回英国。

此后,徐柯一直被关押在狱中。目前,他正在想办法让英国政府将他驱逐遣返回国,这样他在中国又可以凭借自己的记忆发大财。

Trenchant正在努力争取徐柯能留在英国,以防止他将机密外泄给远东的对头公司。Trenchant愿意每年支付4.8万英镑(8.4万澳元)让他留在英国,直到2018年8月。而到那时,储存在徐柯头脑中的机密方程式也将过期作废。

徐柯在庭审中告诉陪审员,他的父母把他的笔记本电脑给了他的两个表兄弟,其中一个已经去世,而电脑也跟随着他一起火葬。另一个兄弟的电脑硬件也被盗。也就是说,唯一知悉这些机密方程式的人只有徐柯。法官正在考虑是否将判处徐柯遣返回国。

另外一个窃取商业机密的中国人刚刚认罪,纽约州联邦南区法院及司法部周五表示,华裔男子徐家强(音译,Xu Jiaqiang)认罪,承认窃取前雇主商业机密,犯下三个经济间谍罪以及三个窃取商业机密罪。联邦法院将于10月13日宣判,六项罪名合计最高可判处75年监刑。美媒报导,徐家强前雇主是IBM公司。

公告说,31岁的徐家强来自中国北京,于2015年12月7日被捕。他在2010年11月至2014年5月任职于美国某公司,担任程式开发员,并因此有权访问公司内部某些专有软件(Proprietary Software)及其专有源代码。

据司法部公告,南区代理联邦检察官金贤俊(Joon H.Kim)及司法部代理助理部长伯恩特(Dana Boente)周五(19日)宣布,徐家强周五向联邦法院区域法官卡拉斯(Kenneth M.Karas)承认,犯下经济间谍罪以及窃取前雇主专有源代码(Proprietary Source Code)商业机密,为中共“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项目所用。

金贤俊表示,徐家强的罪行,对美国国家安全及创新精神构成威胁,联邦执法部门致力调查、逮捕及起诉从事经济间谍损害美国企业利益的嫌犯,并追究责任。

伯恩特说:“徐家强今天承认有罪,窃取美国雇主的高科技商业机密,企图让中国政府受益。许家强的行为不仅仅是一种联邦犯罪行为,还威胁到我们的国家安全和美国创新精神。纽约南区办公室致力于揪出、逮捕并惩罚那些从事经济间谍活动,占美国企业便宜的人。”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