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无WHA邀函 总统府要部会努力到最后一刻(图)

发表:2017-05-08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导,世界卫生大会(WHA)将登场,今天到明天清晨是收到邀请函的关键期,总统府、行政院高层要让相关部会卫生福利部与外交部努力到最后一刻,明天上午不排除由部会举行记者会说明。卫生福利部今天表示,世界卫生组织(WHO)非关政治,虽还未收到世界卫生大会(WHA)邀请函,但未表明不邀台湾,22日前都不放弃。

等无WHA邀函总统府要部会努力到最后一刻
世界卫生大会(WHA)(卫生福利部脸书)

今年WHA将于22日到31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台湾2009年起开始以“中华台北”观察员身分出席,去年受两岸关系影响,前卫生福利部长林奏延直至会议2周前才收到邀请函,且当中添加“联合国第2758号决议”、“一中原则”等文字。

然而,第70届WHA将于22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网络报名截止日近逼,台湾仍收不到邀请函。为此,今年府、院大力动起来,除各部会举办如医疗摄影展等相关活动,总统蔡英文更10度在社群网站推特(twitter)发文,以英、日文向国际社会喊话。

知情人士表示,这次特别透过几个国家如美国、日本与欧洲联盟等发声力挺台湾参与WHA,且不同于以往只是书面声援,今年许多人是直接口头力挺,甚至是批评排除台湾的行为,或直接到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处表达立场。

WHA网络报名将在日内瓦时间8日截止,也就是台湾的9日清晨6时截止,卫福部傍晚举行记者会,国际合作组技监许明晖表示,超过网络报名限期不代表没机会,WHA未明确表明不邀台湾,22日前都不放弃参与机会。

总统府至今没发表过相关声明,蔡总统只有在外媒专访时提到中国大陆持续施压台湾,WHO最高决策机构WHA将到来的5月会议,将是两岸关系上非常重要的指标,之后就没公开发表过相关谈话,而是10度在推特上以英、日文发言,向国际喊话支持台湾参与WHA。

知情人士表示,总统府态度就是让相关部会如卫福部和外交部努力到最后一刻,明天上午应会由相关部会举行记者会说明因应对策。

至于张志军说法,卫福部国际合作组技监许明晖表示,WHO是非关政治的组织,与地球所有人健康息息相关,卫福部立场就是保卫全台2300万人健康权益,不受政治干预。

知情人士说,台湾会与发展双边关系国家,在WHA会场外双边会谈,在取得国际医疗资讯和签署合作案上都会有成果,中国大陆也不能阻挠。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