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谋杀案天价保释金 军方背景被证实(组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7-04-24 1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裔女谋杀案天价保释金军方背景被证实
涉嫌枪杀前男友的华裔女李凡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一年前,华裔富二代女子在美国涉嫌谋杀前男友被捕,近期以5亿人民币的“天价保释金”获得保释后,不但在美国引起不小轰动,更在中国形成舆论热潮。其背后的中共权贵家庭再受关注。陆媒披露,嫌犯的母亲李继红在美国投资240多万美元成立的公司是与中共军方企业合资的。

有关涉嫌谋杀前男友的华裔女子李凡尼的家世背景和神秘后台近日受到多方关注。4月20日,《中国新闻周刊》在其标题为“天价保释金背后的豪门谜案”一文中,对于涉嫌谋杀前男友的华裔富家女之母李继红的背景,提示了一个崭新的线索。

文章指,早在1992年,李继红就在美国注册成立了迪地艾尔建筑开发股份有限公司(Top Toyo Lotus Construction Development, Inc.)。1994年底,该公司投资241万美元成立了基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基泰公司”)。

一份2001年最高法院的民事判决书显示,这个基泰公司是由美国迪地艾尔建筑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与原中共军队总后工程队四大队合资成立的,主要承接各类工程的建筑施工、设备安装、室内外装饰等业务。

有分析指出,李继红1992年先行海外注册公司,1994年与军方总后合资,此后即以外资身份回国转包总后承包合同,李继红应该只是前台人物之一。

2016年5月,住在美国旧金山某高档社区的华裔女子李凡尼(Tiffany Li)被控策划、参与谋杀前男友,被警方逮捕。这起当时轰动一方的大案,近日再次引发热议,在其母亲李继红及其家族的协助下,短时间内凑齐约5亿元人民币“天价保释金”,将嫌犯成功接回家中。美国媒体说,这笔巨款不仅在旧金山创下一项最高纪录,恐怕在整个美国刑事诉讼史上也能位居前列。

日前,陆媒三联周刊采访了“天价保释案”的地区检察官瓦戈斯达夫(Wagstaffe)。瓦戈斯达夫说:“5个月前,法官提出此案可以有保释金,我们希望是1亿美元,但法官认为过高,所以最终金额是3,500万美元。我们完全不知道李家到底有多少财产,只是觉得如果保释金达到1亿美元,Tiffany Li就不大可能弃款逃回中国。”

在被问到“当地人对这件案件的反应是什么?”时,瓦戈斯达夫说:大家都很惊讶,有人会质疑为什么杀人案会允许保释?但大部分的人还是震惊于保释金的数额。

 

华裔女谋杀案天价保释金军方背景被证实
李凡尼出庭受审,母亲李继红出席旁听。(网络图片)

2016年5月24日,30岁的华裔女子李凡尼和她29岁的中东裔现任男友巴亚特(Kaveh Bayat),以及两人40岁的非洲裔朋友阿德拉(Olivier Adella),在San Mateo县高级法庭受审,他们被均被指控犯有谋杀重罪。

李凡尼的母亲李继红在助手陪同下低调旁听,全程没有对媒体透露任何消息。《星岛日报》报道,李继红并非普通的中国母亲,而是典型的红二代。

报道引述李家的一名朋友称:李继红的爸爸妈妈都是中国的大官,至少是军区司令,李家在北京权力很大,很有钱,在北京和美国都有大量物业。尽管这位友人没有透露李继红父母是谁,但明确表示她是典型的红二代。这名友人介绍,李继红的现任丈夫叫姚刚,是她的第二任丈夫。

报道透露,李继红是北京美地亚房地产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姚刚是该公司的法人代表。该公司在北京开发过包括北京天元港中心和富尔大厦等项目。

知名军事博士“警视听Kito”亦曾披露:“李继红,红二代,美国公民”,中共军方前总装备部部长、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的亲妹妹。但该消息尚未获得证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