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顺序弄错不仅不杀菌 还会腐蚀牙齿 (图)

发表:2017-04-15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牙齿在嚼过某些食物后马上刷牙的话,会造成牙齿表面的明显磨损。
牙齿在嚼过某些食物后马上刷牙的话,会造成牙齿表面的明显磨损。(网络图片)

为什么明明睡觉前刷了牙,第二天起床还要刷

其实早上刷牙不仅仅是为了清新口气,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防止口腔里的细菌再次兴风作浪。要谨记:没有细菌,才能没有蛀牙,没有牙龈出血(牙龈炎),少点口腔溃疡。

但口腔细菌是无论你怎么刷牙,都是没办法做到“赶尽杀绝”的,肯定会剩下那么一点。

所以,早上刷牙的重要任务就是要赶在这些细菌成熟之前,把它们从口腔里清除出去。早餐可以偶尔不吃,但牙必须刷。

先刷牙还是先吃早餐

早在美国的一项大学研究里面就发现:牙齿在嚼过某些食物后(如各种水果等)马上刷牙的话,会造成牙齿表面的明显磨损。

这是因为在吃饭的过程中,食物会直接或间接的降低口腔内的pH值,造成牙齿表面的微腐蚀。

这种微腐蚀在唾液的缓冲作用下会很快恢复,本身是不会对牙齿造成损害的,但如果在牙齿这个比较脆弱阶段刷牙的话,就会造成牙齿表面釉质的额外损失。

值得庆幸的是,这些牙齿表面的损伤是可以被唾液里的钙快速修复的。但为了口腔健康,该项研究给出了一个指导意见:

饭前半小时刷牙更好

不仅有利于牙膏发挥防蛀牙清新口气的作用,更可以预防饭后刷牙可能潜在的牙齿微损伤。当然,最好的刷牙频率是早晚刷两次牙。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