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海洋垃圾污染严重信天翁的胃里全是这个(组图)

发表:2017-03-01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去半个世纪以来,全球塑胶制品的生产和消费量持续上升,仅2015年就生产了大约3亿吨塑胶,比七年前多出4000万吨。用途广泛的塑胶制品自出现以来就深得人们喜爱,但不易分解的塑胶制品也给环境带来了巨大危害。人类毫无节制地使用塑胶并由于处理不当造成的污染已经席卷全球各地,让人怵目惊心。

2015年2月,美国生态分析及合成中心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报告指出每年有800万公吨的塑胶垃圾排入海洋,而且以每年翻一倍的速度增长着,也就是说,到2025年,海洋上将会有1.6亿公吨的垃圾。

點擊查看大圖

就连位于太平洋‘心脏地带’、距离最近的大陆也有3200多公里的中途岛(Midway Atoll)也逃不过污染的侵袭。这个人烟罕至的小岛曾在二战中扮演过重要角色,现在却被太平洋环流带来的现代文明垃圾淹没。

點擊查看大圖

中途岛上栖息的150万只信天翁中,至少90%都误食过塑胶垃圾,有三分之一的幼鸟因为无法消化塑胶制品或被塑胶碎片割破食管,死于窒息、饥饿和脱水等。

點擊查看大圖

不止信天翁,其他动物也或多或少地遭受塑胶垃圾的毒害,大至鲸鱼、海狮,小到浮游生物,均不例外。根据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管理局,每年至少有10万只海洋哺乳动物死于塑胶碎片。

點擊查看大圖

在海洋环流的作用下,塑胶垃圾聚集在主要海洋漩涡的中心,形成垃圾带,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北太平洋垃圾带,查尔斯・摩尔船长(Charles Moore)于1997年发现,并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

點擊查看大圖

2004年,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的理乍得・汤普森(Richard Thompson)教授进行了一次研究,他发现欧洲、美洲、澳洲、非洲和南极洲的沙滩和水域中有数量庞大的塑胶颗粒,并把较小的塑胶小球称为‘美人鱼的眼泪’。

點擊查看大圖

塑胶小球主要源自工业和生活塑胶废物,在全球各大海洋都可见踪影,有的甚至比人类的头发还要细。然而,这些碎片不会被自然系统吸收,只会长年累月漂浮在水中,最终被海洋生物误食。

點擊查看大圖

冰岛附近的海洋区域被公认为是全球最干净的。

點擊查看大圖

孟买市金融中心纳里曼区的一个海滩。

點擊查看大圖

美国加州长滩的洛杉矶河。

點擊查看大圖

菲律宾马尼拉的一条小溪流。

點擊查看大圖

正在吞食塑胶的海龟。

點擊查看大圖

多明尼加共和国下海纳镇的一处海滩。

點擊查看大圖

芝塔龙河,位于印尼万隆,是印尼西爪哇省最大的河流,也是雅加达人民生活用水的主要来源。

點擊查看大圖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这些照片不断地证明了人类对地球的破坏有多严重,这样子的污染情形只有增加没有减少,许多动物都因此而受害,然而身为罪魁祸首的人类,却还不断的在增加垃圾量,总有一天会自食恶果的!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