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中药不贵,防癌抗癌属一流(组图)

发表:2016-12-24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枣中含有特别好的物质,能抑制癌细胞。

在传统医学宝库中,有很多中药具备很好的防癌、抗癌作用。而且,这些中药比较便宜,绝不如人们想像中那么名贵。

红枣

红枣中含有一种特别好的物质,叫做三萜类物质。它通过抑制癌细胞增殖,起到防止癌细胞转移扩散的作用,同时诱导癌细胞凋亡,抑制癌细胞新生血管的生成。

服用须知

红枣防癌,最好的方法是水煮食用,具体是将红枣的表面划几道皮,再放入沸水中煮到酥烂。吃红枣的时候,务必细嚼慢咽,以免增加肠道负担。

枸杞子


枸杞含多糖,对预防癌症特别有益。

枸杞富含枸杞多糖。该物质对身体免疫系统有调节作用,既能启用巨噬细胞、T淋巴细胞、B淋巴细胞、自然杀伤细胞(NK)等免疫细胞,还能促进细胞因子生成。这些都对预防癌症特别有益。

服用须知

枸杞子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时候不能服用。另外,枸杞子最好的食用方法是在粥里、羹里熬煮,最后嚼碎服下。这样既不会上火,又能有效吸收它的防癌物质。

芦荟


芦荟最佳的服用方法是煎汁或者研末服用。

芦荟含有两种抗癌物质,其一是芦荟素。该素质具有强烈的生理活性,能调节人体的细胞免疫功能,杀死体内癌细胞的作用。其二就是芦荟多糖,可以促进免疫细胞的分化和增殖,启用巨噬细胞,发挥抗癌活性。

服用须知

如果想防癌,芦荟最佳的服用方法是煎汁或者研末服用。每天服用量不要超过6克。腹泻、腹痛的时候不要服用芦荟。

茯苓

茯苓含有一种物质,叫做茯苓多糖。它能增强巨噬细胞的识别功能,提高巨噬细胞的吞噬率,诱导癌细胞凋亡,达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服用须知

茯苓防治癌症,最好的服用方法就是煎汁内服。煎服,每日不可超过20克。也可以将10克茯苓煎汁,取药汁兑入热水来煮粥服用。注意,茯苓要打碎或者磨成薄片来煎汁,这样才能有效摄取其抗癌物质。

鱼腥草

鱼腥草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鱼腥草素。它能提高体内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增强身体抗感染的能力,达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服用须知

鱼腥草防癌,多采用和其他药物煎汁服用的方法。一般情况下,30克即可。我们也可以将鱼腥草6克、薄荷3克、甘草2克一起放入杯中,倒入热水冲服。素体虚寒、爱拉肚子的人,不要服用鱼腥草。

金银花

金银花富含特殊物质绿原酸。该物质可以通过抑制活化酶来抑制致癌物“黄曲霉素”和“苯并芘”的变异原型,还可以通过降低致癌物的利用率以及其在肝脏的运输,来达到防癌目的。

服用须知

拉肚子的人、大便不成形的人,不要服用金银花。平时可以取金银花15克,茉莉花5克,冰糖5克,一起用沸水冲服。

百合

百合含有一种很好的物质,叫做秋水仙碱。该物质能抑制细胞分裂,干扰癌细胞的蛋白质的代谢,抑制多聚酶活力和细胞膜类脂质的合成,以及氨基酸在细胞膜上的运转,从而诱导癌细胞的凋亡。

服用须知

百合可以和粳米一起煮粥,也可以在熬汤的时候加入服用。秋季食用新鲜百合,食疗效果最好。

白芷


白芷含有阳气虚血热、阴虚亢的人不要服用。(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白芷是一种特别好的防癌物质,即生物碱、异欧前胡素、自当归素。其中,生物碱能抑制癌细胞的生成和增殖,有效防癌抗癌。而异欧前胡素、自当归素,则对癌细胞有抑制作用,对预防宫颈癌有一定效果。

服用须知

气虚血热、阴虚阳亢的人不要服用。用白芷煮汤,或者将白芷研末服用,都是不错的办法。

白术

白术含有特殊的挥发油。它能降低癌细胞的增值率,延缓癌组织的侵袭性,提高机体抗癌能力。尤其是接受了化疗或放疗的病人,在白细胞下降的情况下服用白术,可以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服用须知

腹胀的人不要服用白术。取白术适量,研末,用温水送服,每次2到3克,每天2次,就是不错的防癌方法。

责任编辑: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