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7样食物,让女人年轻又有活力!(组图)

发表:2016-11-19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吃7样食物,让女人年轻又有活力!(图片来源:fotolia)

现代社会竞争日益激烈,都市女性要面对来自家庭和事业的双重压力,特别是经常久坐的办公室白领女性人群,压力大,工作紧张,竞争激烈,再加上不注意体育锻炼,生活方式不健康,经常食用快餐、油炸、烧烤食物等垃圾食品,是卵巢早衰的高发人群之一。

现在有越来越多女性面临卵巢早衰的健康威胁,卵巢早衰有哪些危害呢?

1、血管功能失调

会突然感到胸部、颈部或者是面部发热,出现出汗、畏寒,还会同时有心悸、胸闷、气短以及眩晕等症状。

2、精神、神经症状

往往有忧虑、抑郁、易激动、失眠、好哭、记忆力减退、思想不集中等,有时喜怒无常,类似精神病发作。

3、月经不调

绝经前月经周期会紊乱,延长经期、经血量增多或是血崩,但是有的女性会有周期延长、经血量减少,或者是月经停止的情形。

卵巢早衰会有这么多的危害,那怎样防止卵巢早衰呢?下面来看一看。

1、高钙饮食

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卵巢癌的发生率。含钙高的食物有牛奶、奶酪、鸡蛋、豆制品、海带、紫菜、虾皮、芝麻、山楂、海鱼、黑芝麻、海带芽等。

2、多吃新鲜蔬果

宜补充与肝功能有关的微量元素及维生素,适当补充含矿物质及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海鲜、海藻、香菇、芝麻、核桃、大枣、枸杞子、贝壳类食物。维生素C、E以及胡萝卜素是抗衰老的最佳元素。

3、多摄取优质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女性应适当多摄取一些优质蛋白质、B族维生素、叶酸、铁、钙等营养物质,如:鸡蛋、猪肝、牛奶、豆类及其制品、蘑菇、木耳、海带、紫菜、鱼类等。同时还要保持饮食清淡,不要过腻、过咸、过甜。饮食有规律、按时进餐,不暴饮暴食。

以下推荐几款可以保护卵巢,清理卵巢垃圾的食物,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帮助。

1、燕麦粥

燕麦能解决便秘的问题,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燕麦粥有通大便的作用,能缓解工作、生活带来的压力,其所含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能够及时补充身体所缺乏的营养物质。

2、番薯


番薯是保养卵巢很好的食物。(图片来源:fotolia)

正宗的白心小番薯营养价值比普通的番薯高很多。有研究数据证实,番薯是保养卵巢的食物,适量进食还能预防心血管系统和动脉粥样硬化,对于预防肥胖也很有帮助。

3、苹果

一天吃一个苹果,能够大大降低冠心病死亡的危险性,原因在于苹果中富含类黄酮。类黄酮是一种自然抗氧化剂,通过抑制低密度脂蛋白氧化而发挥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丰富的果胶也可以很好的保护卵巢。

4、山楂

山楂中富含山楂酸、柠檬酸、脂肪分解酸、维生素C、黄酮、碳水化合物等成分,能促进消化,消脂减肥,并具有改善微循环、降低血压的功效。每天冲泡一杯山楂水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消化作用,山楂酸甜可口,也能保持身体健康。

5、蜂蜜

蜂蜜中含有果糖、葡萄糖、酶、蛋白质、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常吃可以防治贫血、心脏病、肠胃病等,并能提高人体免疫力。蜂蜜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可以美容养颜,而且可以消火,润肠通便,对身体很有好处,能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所以我们想要排出卵巢垃圾也可以每天适当的喝点蜂蜜水。

6、银耳

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功能,它不但能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银耳具有强精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效。用于治肺热咳嗽、肺燥干咳、妇女月经不调、胃炎、大便秘结都是很不错的。

7、红枣

红枣是女人的滋补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补充身体营养,所含铁元素含量丰富,对于治疗缺铁性贫血有很好的疗效。红枣还具有通便润肠的作用,女人可以多吃点红枣来排出体内的垃圾和毒素,有助于保养卵巢,有“一日三枣,疾病绕道跑”的说法。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