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广:明天就投票我仍被软禁 数名公安日夜堵门口(组图/视频)

作者:李瑜 东辰雨 发表:2016-12-21 0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济南警方软禁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孙文广提供)

【看中国2016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瑜、东辰雨采访报道)“我们12月22日就投票,我现在仍然被他们(公安)软禁在家中,不能下楼,我的门被挡住,已经有好几天了。”“刚才出去看,有7、8个人(公安),有济南市公安局的,有山东大学公安处的,楼下楼上都有。”“我没有时间去见选民,没有时间去散发我的资料,我的助选人也很难到我家来。”

山东济南的中共人大选举12月22日投票,以独立身份已报名参选的83岁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向《看中国》透露他目前的情况。他表示,距离投票仅剩一天的时间,但他连日来一直被当地公安百般刁难。多次被软禁在家,目前,他仍然被软禁中。

孙文广透露,在他的家门口,公安用了2个长条椅子堵住他的家门,令他推不开门,也出不去。7,8名公安24小时把守。他说:“我现在仍然被他们软禁在家中,不能下楼,我的门被挡住,已经有好几天了。刚才出去看有7、8个人(公安),有济南市公安局的,有山东大学公安处的,在楼下楼上都有人。”

孙文广介绍,从12月3日开始,这次是他第4次被软禁在家,在早前几次软禁中,由于他和当地民众据理力争,以及外媒报道的压力,公安偶尔也放松一下。他就可以利用能外出的时间做选举工程,但一直有数十名公安贴身跟踪、包围,并随时对他的选举工程进行骚扰。他说:“整个过程其实都在被控制中,他们就是骚扰,一个不让我出门,还有我出去的时候,他就派一些公安把我包围,不让我到餐厅去派单,限制我的行动自由,我到餐厅散发名片,他们就把我的名片没收,不让我散发。”


中共济南警方用2个长条椅子堵住孙文广家门。(孙文广提供)

孙文广透露自己这次被软禁在家,当局的控制直接影响他的选举工程,明天就是投票日,剩下的时间越来越少,但他却不能出外正常拉票,他的助选义工也被公安限制,不能到他家里来。今天有3位远道而来的朋友到家中探访,也被门外的公安刁难了一番。

孙文广表示,目前很难评估当局是否会把他软禁到投票日结束,但根据过往经验,当局在投票日即日,根本不准他离开家门口,公安上届甚至把票箱抬到他家里来,让他投票。这些根本就是违法行为。他说:“投票那天可能不让我出去,当时他们把票箱搬到我家里来,不让我投票,这应该是不合法的,在家里怎么投票呢,我要当着他们的面写选票,我的保密性就没有了。今年可能还要看情况,现在还不知道,还要等。”


孙文广与支持者。(孙文广提供)

除了尽数公安的违法行为,孙文广还透露,不但他自己被公安骚扰,就连他的助选义工也被牵连。其中助选人李红卫和张艳的手机被抢走,张艳还被抓到派出所。由于他们都拍摄了公安违法的视频,因此公安把她们手机里储存的视频和图片删除。他说:“把手机里面的视频全部删除,非常可恶,因为这本身是在监督违法,现在却把人家的手机抢了,更是违法的行为。法律的尊严就是对违法的事,公民有权利记录下来,但他们却为了掩盖公安的丑陋的行为。”

孙文广表示,针对人大选举的违法行为发生在全国各地,他说:“不但是在山东,在北京都是这样,北京独立候选人野靖环进行选举工程时,遭到上百名不明身份人士的包围和推撞。上海市民冯正虎在投票日前夕被警方带走,还被没收的电脑和手机。湖北的参选人姚立法,强制被中共国保安排去外地旅游,选举过后才能回家;山东更严重了,把我的门堵起来,我到餐厅去派传单,他们就去抢传单,助选人员要把他们的暴行拍下来,他们就去抢手机。”

孙文广形容自己参选的过程,就是中国民众争取民主的一个社会缩影。不过,虽然当局现在用很多违法行为限制阻扰选举,但今届选举,全国各地以独立身份参选的民众比上届还多,相信关心制度改变的民众越来越多。他说:“这个潮流应该是正在一步步的高涨,正在唤起更多的人,要争取民主自由的不归路,有的即使坐牢,出来还继续争取。”

因此,孙文广感觉自己并不孤单,并说:“我觉得自己并不孤立,不是自己一个人在争取民主自由,而是很多人、各地方、各层次都有,都要争取一个公正的、透明的选举,争取要建立一个透明、公正的选举制度,这是很多人的期盼。我们举的横幅就是‘我要真选举’,反对由中共指定的候选人给我们投票,应该在法制的框架下,开启民主选举,这是我们期盼的,我们追求的。”

现年83岁的孙文广,2007年和2011年,已经参选过2次人大代表的选举,这次是他第3次参选,和前两次一样,他同样受到当局的种种刁难,他将两次参选经历汇编成《参选纪实》,早前在香港出版。

5年一届的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将在2018年换届,基层的区县人大代表的选举今明两年将陆续举行,将产生250多万名县乡两级人大代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