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3天接5千举报 刘淇前途不妙(图)

作者:顾孟雪 发表:2016-11-03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淇公款旅游引众怒,中纪委3天接5千举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顾孟雪综合报导)近日,有香港媒体披露,前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今年“十一”黄金旅游周期间举家三代以“视察”名义到西藏旅游,花费公款逾40万引发众怒,中纪委3天内收到举报逾5千件(次)。此前有分析指,刘淇公款旅游“首长一行人员名单”被曝光,表明他是要被整肃的对象,而整肃他是为下一步最后整肃江泽民和曾庆红做准备。

据香港《争鸣》11月号披露,刘淇携一家三代十人外加六名随行人员,在今年10月1日至6日期间,“视察”西藏林芝、巴宜区、米琪县、贡布江达县等地,仅交通、住宿、餐饮就花费公款42万7千余元。

其中,交通开支(不包括其在地方上视察期间的交通开支)为:飞机票费23万7千6百元,火车包专卡4万2千5百元;住宿费用为:总统房一间,高级套房5间,总开支7万8千5百元(优惠价);餐饮费用为:6万8千4百80元(优惠价)

报导披露,刘淇全家公款旅游曝光后引起极大民愤。仅从10月5日到8日这3天内,中纪委就接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举报信涵和电话5277件(次),中纪委值班办第一时间把事件通报给了中纪委书记、中纪委常委,等待指示。

据报导,10月7日和10日,中纪委例会上两次讨论该事件,决定以中纪委下达通知至省部一级党委、纪委,内容是:关于严格执行退休干部参观、休息、视察等活动接待规格待遇,不准超标、不准搞特殊、不准搞下不为例,有关待遇应当公开。

新浪微博10月初爆料引关注

此前,一张标题为"刘淇同志一行赴林芝视察接待细化方案″的图片于10月6日出现在中国大陆网络上,被中国网友热传。该图片显示,前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及其妻子、二女、女婿儿媳孙子孙女、外孙、外孙女等,外加秘书、警卫、随行保健医生等共16人,名字均列为"视察″接待的对像。

众网友强烈质疑。有网友评论说:“这是什么意思?费用谁出?——老百姓出,而出钱人绝大部份浑然不知自己的可支配收入无时不在被政府用隐形税和税外费拿走。作为事实上的纳税人,在意识上法律上却是植物人。”

时政评论人士刘逸明表示,刘淇此行毫无疑问是公款旅游。“我认为这个做法有点不合情理,它虽然级别很高,但是如果他的儿女已经成年,可以跟着一起去,但是招待的费用不应该官方出,而是应该他自己出。如果不是公款不会(把账目)明细列的这么清楚。”

随后,网民又按照刘淇家人的名单“人肉搜索”发现3大问题:

一、作为中共高官的刘淇,其儿子刘昕、女儿刘铮都违反了中共的一胎化政策,都有2名子女。

二、刘淇女婿周骋不仅是留美博士,而且还是北京诺赛基因组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代总经理、第三批中央“千人计划”、北京市“海聚工程”入选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北京市级人选;北京爱普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三、刘淇孙子刘松萱6岁不到就获得“‘幸福泉杯’第二届中国幼儿创造力邀请赛”的特等奖,并在大赛主办单位幸福泉儿童发展集团的协助下将该绘画创作申请专利;今年4月,四年级的刘松萱又获得第五届“兰亭杯”北京中小学生书法大赛一等奖。

外界质疑,刘淇利用其特权和影响力,为女婿周骋、孙子刘松萱谋取地位和名誉,尤其是不到6岁的刘松萱就获得了国家专利,成为中国年龄最小的专利人,简直“难以置信”。

但该帖子发出数小时后,于10月6日凌晨被蹊跷删除。

刘淇被整肃前的“最后晚餐”

现年74岁的刘淇,江苏人,是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的老乡,在江任内被提拔为了北京市长、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主席,2002年升任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2013年正式退休。

有分析指,刘淇这次很可能撞到其对头王岐山的枪口上。

据报,北京爆发萨斯病期间,王岐山被胡锦涛当局空降北京,但妒忌心极强的刘淇,一心要“搞掉”王岐山,暗中命人向中央政治局发出了700多封举报王岐山“罪证”的匿名、假名信。而王岐山也不示弱,发信向中央历数刘淇贪腐等罪行。

2003年,中纪委介入调查时任市委书记刘淇与市长王岐山的纷争后,中纪委在内部点名批评了刘淇,称他以“考察”为名,到京郊外资俱乐部寻欢作乐并被检举。当时,还有不少人反映,在身为奥运筹备小组组长刘淇的领导下,筹备组工作开展二年来,考察与交际开支已达21亿6千万元,仅刘淇个人的招待费就高达2亿多。

去年11月,北京“首虎”、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当局宣布调查。中纪委消息来源称,吕锡文被查其中的一个原因是在升任北京市委常委兼任市委组织部长期间,被举报在人事安排上受贿,而吕锡文的升迁主要发生在刘淇任内。

习近平当局上任以来,一直强调“习八条”,强调中共各级官员不能公费旅游、不能公费吃喝等;并处理了多批因公款旅游、公款吃喝的官员。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报导,时政评论员兰述分析,公布刘淇的公款旅游不一定因为他公开叫板习8条,因为共产党高官腐败惯了。但是“首长一行人员名单”被曝光,也表明他是要被整肃的对象。“因为刘淇身上也藏了不少秘密,他了解很多内幕。”“我估计刘淇是工具,整肃他是为下一步最后整肃江泽民和曾庆红做准备,所以刘淇这回算是撞在枪口上了。”

也有分析认为,刘淇明白自己来日无多,索性招摇一回,全家一起来个“最后的晚餐”。关键如果是体制内的人爆料,无异于背后放冷箭,而且西藏接待方面级别也不高,看来不是什么好兆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