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华表”蹊跷遭拆 知情者揭薄熙来野心(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8-05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市星海广场的标志性建筑"华表"8月5日凌晨遭拆除。(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辽宁省大连市星海广场的标志性建筑"华表",8月5日凌晨遭拆除。据悉,大连市星海广场及华表均是薄熙来主政大连期间所建,当年因建星海广场及华表耗资巨大,曾引发外界质疑是“面子工程”。目前,官方尚未公布拆除原因。

网曝大连华表连夜遭拆

8月5日,一个名为‘大连微博广场’的本地资讯帐号爆料,大连市星海广场的“华表”遭到连夜拆除,同时转发出数张现场拍摄的照片。照片所见,拆除“华表”后的星海广场中心,只剩光秃秃的地基。截至发稿时,该条微博已经遭到删除。

不过,陆媒《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也引述多位大连市民反映,5日凌晨0时30分许,大连星海广场汉白玉华表遭到拆除。外界猜测,此次拆除事件与薄熙来或有关系。


(网路截图)

1992年至2000年间,薄熙来先后担任大连市长、市委书记职务,因其任职期间积极进行城市改造,大量标志性建筑也应运而生,但因占地巨大、价格不菲,遭到外界质疑是“形象工程”。

根据大陆媒体《中国新闻网》早年报导,1992年至1995年间,大连实德集团承建了星海广场、大连胜利广场、金石高尔夫球场等多个大连标志性建筑工程,而当时时任实德集团董事长的徐明,与薄熙来关系甚深。

后来,薄熙来在《关于我和徐明经济问题的说明》中也承认,其帮助了徐明在星海湾广场建设项目等问题。

大连星海广场是薄熙来主政期间所建成的城市标志之一。位于大连南部海滨风景区,原是星海湾的一个废弃垃圾填埋场。 1993年7月,时任重庆市委的薄熙来,为建立“政绩”启动填海工程,而位于广场中央的“华表”也是当时所建。

华表亦称桓表,一般由底座、蟠龙柱、承露盘和其上的蹲兽组成,是中国古老传统的建筑形式,古代用以表示王者纳谏或指路的木柱。

公开资料显示,大连华表底座附有八条龙,柱身雕着一条龙,九条龙寓意中国九州。华表顶端坐着金光闪闪的望天吼,高2.3米。围绕华表的汉白玉石柱高12.34米,各自托起的是一盏宫灯。广场中心仿效北京天坛圜丘的设计,由999块四川红大理石铺成,大理石上刻着天干地支、24节气和12生肖。广场内园直径199.9米,外圆直径239.9米。

曾有观察者指出,大连华表高过北京华表一倍多,北京华表柱身仅有一条龙。

大连华表压龙脉 知情者揭薄熙来野心

台湾《新纪元》杂志曾刊出一篇名为〈薄熙来在大连的几件秘闻〉的文章,文中引述薄熙来的朋友透露,“薄熙来野心太大了,迟早要有大事。”他说,薄要进中央,甚至要一统天下。

“你看他花巨资填海,1997年弄的星海广场,占地面积100多万平方米,是亚洲最大的广场。”薄熙来朋友指出,在大连展览中心的三楼正中心向南看,就会感觉到,像皇帝居北面南,大有君临天下、孤家寡人风范。

“前面正中是19.97米华表,华表底座附有八条龙,柱身雕着一条龙;华表顶端坐着朝天吼,是‘盼君归’的意思,召唤君王不要沉湎于吃喝玩乐,要勤于政事。”薄熙来朋友说,“一个王朝只能在皇帝临朝的附近有,但是薄熙来胆敢远离北京的大连做朝天吼,和天安门前华表上的朝天吼相抗衡,意味着什么?司马昭之心啊!”

文中质疑,当时的江泽民、胡锦涛是真的不知道还是装作不懂?

"华表"蹊跷遭拆 网友热议

目前官方尚未就拆除华表一事做出说明。但拆除华表的消息,已经在网路引起热议。

有网友惊讶:“说拆就拆了,一刷微博才知道发生这么大的事!”

也有网友表示:“皇权的象征!建的时候就犯忌缺根筋!”

网友‘刘新龙’说:“如果大家知道这个华表是薄熙来在大连执政的时候装的,而且仅次于北京的华表,大家就知道为什么会被拆除了”

也有网友质疑:“是要造反吗?!搞得比天安门广场的还大,狼子野心!”

另有网友认为:“这华表当年就不应该建,建的荒唐。这华表如今也不应该拆,拆的荒唐。一建一拆,同样荒唐。一建一拆,看起来截然相反,本质上一模一样。”

也有网友表示:“当前中国之乱象的根源在体制,它们已站在群众的对立面。”

更有网友无奈地表示,现在关于拆掉大连华表的消息,大连媒体几乎都还没报,网路留言也迅速“被消失”。


(网路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