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勾结日军做了啥?日学者再揭内幕(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6-26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一本由日本学者撰写的新书披露,当年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与日军共谋对抗国军。(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多年来,中共一直标榜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但遭到外界普遍质疑。近日,一本由日本学者撰写的新书披露,当年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不但不是抗日主力,还与日军共谋对抗国军,该书再度引起海外媒体关注。

日学者新书披中共勾结日军

日本东京福祉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远藤誉,日前就她出版的新书《毛泽东勾结日军的真相》内容,接受了美国之音媒体采访。


(网路图片)

远藤誉描述,根据中国、台湾、日本三方面的资料论证,当年中国国民党军队抗日时,毛泽东为削弱国民党的力量,曾率领中共军队与日本驻上海的特务机关“岩井公馆”、“梅机关”等暗中合作。

此外,1932年,作为日本驻上海领事馆情报部副领事的岩井赴任后,认识了后来被称作“五重间谍”的新声通讯社中国记者袁殊(袁学易)。期间,袁殊将前中共特工头目潘汉年介绍给岩井。岩井在回忆录《回想的上海》中提及,此后每次潘汉年求见时,都会提供国民党政府和国军的情报,且以岩井公馆作据点,不断扩大中共在香港的间谍活动。

尽管中共对上述举动解释是“为取得抗战胜利”,但远藤认为,中共的这套说词根本站不住脚,其主要表现在于:1939年,岩井会委托日本驻香港领事馆的小泉清一,每月支付潘汉年2000港元作为情报费,再加上由潘汉年筹办多种定期出版的刊物费等,潘汉年每次可得到约1万港元的酬劳。而当时的2000港元相当于一名香港华人警员5年的薪水。

另外,1937年中共面对入侵的日军,毛泽东坚持只拿出10%兵力抗战,潘汉年还通过袁殊向岩井提议,商谈共军与日军在华北战场上“停战”事宜。

远藤解析称,如果潘汉年对日方没有贡献、没有提供关于中国方面的各种机密资讯,日方不会大手笔掏钱给​​潘汉年。同时,远藤认为,毛泽东心目中真正的敌人,不是侵略中国的日军,而是抗击日本侵略的国民党政府。远藤还断言,这件事不可能是潘汉年自作主张,一定是毛泽东授意。

远藤在书中写道,潘汉年所接触的不仅是日本外务省的人和影佐祯昭,他还和汪精卫政权的特务机关“76号”负责人李士群暗中献殷勤,并与日军的都甲大佐等人有往来。 1955年,潘汉年和袁殊等人被毛泽东下令秘密逮捕。

远藤1941年出生于中国长春,父母均是日本人,1948年中共军队围困长春时,远藤的哥哥与弟弟被饿死,而她也几近饿死且遭遇流弹射伤,导致两臂残疾。

1953年,远藤回到日本,后取得物理学博士,1983年开始从事指导中国留学生的工作至今,并兼任中国社科院社会研究所客座研究员、教授,上海交大客座教授等职务。

抗战8年​​国军与共军在干啥?

近年,许多海外专家、学者纷纷对当年抗日事实进行跟踪与探讨。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曾指出,中共在8年抗战中起到的作用完全是反动且负面的,中共党魁毛泽东通过3大负面战场——打顽战场、统战战场、赤化战场,使中共最终窃取了统治中国的权力。

辛灏年在多年的研究中发现,毛泽东领导的中共在8年抗战中是:1年消极抗战,7年专打国军。中共在毛泽东的指挥下,不仅与日军密切配合,抢夺半个中国,还从河北打到山东,从山东打到苏北、苏中、苏南,再打到安徽的淮南、淮北。

辛灏年对中共1949年建政的评价是:不仅在历史上不具有合法性,在现实中也同样不具有合法。“在1945年前那一场抗日战争当中,中共是中华民族土地上一个最大的汉奸军事集团,所以它完全没有执政合法性。”

毛泽东前秘书、现年99岁的李锐的女儿李楠阳曾对法新社表示,“根据我父亲的亲述,很明确,抗日战争并非由共产党领导”。共产党当时在哪里?在毛泽东领导下,躲在延安积蓄夺权的实力。李楠阳说,当时他的父亲也在延安,“他没有直接参与过任何打击日军的战争”。

美国《华盛顿邮报》社论更直言,在面对历史问题,中共采取的是双重标准。中共不允许老百姓了解20世纪的历史,不让他们了解是哪支军队在抗击日本侵略者;不让他们了解在1958年至19​​61年期间,由于毛泽东的错误政策,导致数千万人无辜死亡。

资料显示,1937年7月7日,日本关东军攻破北平(北京)与天津,当时日军以为,3个月就能够迫使中国割地求和。但是没想到,国民政府委员长蒋介石带领国军与日军拼死相搏,3个月后上海才失守。

上海失守后,日军攻入当时中华民国首都南京,又于1938年6月再次与国军交战,虽然四个月后国军退守重庆,但日军也元气大伤。因此,国军得以盘踞四川,再配合湖南、云南、河南等地的国军,与日军交战,单是长沙,日军几年间屡攻不下。

此后,1941年12月日军偷袭美国,蒋介石为配合盟军作战,派军前往缅甸,协助英军抵抗日军。 1945年8月,日军在原子弹的轰炸下投降。

另一方面,毛泽东率领的共军则在抗战8年间储粮、储军、抢地盘。毛泽东明令,不可与日军正面交战。但唯一的一次例外是,1940年底,彭德怀的军队违令,在华北挑起百团大战。

整个抗日战争,国军约有200多名将军级军官战死沙场,而中共仅有2至3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