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全身是宝 被日本人视为家庭医生(图)

发表:2016-05-26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艳阳高照,感觉会被热死,真想顺手买杯蜂蜜芦荟来解渴!说到芦荟,我们就来看看它还有什么惊为天人的作用吧!

芦荟的成分主要有芦荟素和芦荟泻素,还有芦荟甘露聚糖、葡萄糖醛酸内脂、维生素A、B1、B2、Bb、B12、C、E、多种瓷、锌、铁、镁、钠、锰、钙等矿物质,十四种胺基酸,还含有植物荷尔蒙、叶绿素、生理活性物质、皂启等。

芦荟的功能

1、芦荟中的芦荟素和芦荟泻素可以调节胃的自律神经,刺激胃部,增强胃的机能,因而芦荟对防治急慢性胃炎,胃溃疡都有显著疗效。

2、芦荟中的多糖体成分可以减轻肝细胞发炎,有解毒作用,能帮助肝脏恢复功能并能增强肝脏的解毒机能,故而服用芦荟可治疗急慢性肝炎。芦荟肉汁与维他命C同服,可抑制肝癌肿瘤。此外,在饮酒前十二小时饮用芦荟肉汁,有防醉作用。帮助受损胰脏逐渐康复,对糖尿病患者有一定的贡献。

3、芦荟既是健胃剂,又是整肠剂,芦荟素和芦荟泻素能够刺激排泄系统,使有毒的食物残渣迅速排泄体外芦荟还有杀菌的功效,可将受感染的肠黏膜细菌杀死,因而芦荟既能有效地治疗便秘,又能治疗急慢性肠炎,清理肠道、解决便秘。

4、芦荟可以使体液和血液呈弱碱性,阻止滤过性病毒的侵入,因此用芦荟治疗感冒很有效,芦荟素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心脏的机能,多糖体可以使血管变柔软,瓷素可降低血管内的胆固醇,所以芦荟对防治高血压、脑溢血、心脏病、头痛、低血压、贫血糖尿病都有效。 -增加良性胆固醇及降低恶性胆固醇,从而大大减低血管栓塞的危机,帮助高血压或低血压患者回复正常血压。

5、芦荟还具有极强的利尿效果和强烈的杀菌消炎作用,故芦荟可防治肾炎、膀胱炎,对尿道炎也很有效。

6、芦荟中有抗癌作用的成分能迅速将癌细胞杀死并能抑制癌细胞的发育。

7、芦荟具有安定神经的作用,是古代的安眠剂,芦荟还具有镇痛、解毒作用,能有效地治疗神经痛和牙痛,芦荟汁具有强烈的杀菌、消炎、镇痛作用,能有效地防治烧伤、烫伤,芦荟还能提高人体的自愈能力能帮助促进皮肤的结缔组织速度恢复健康,不留疤痕,使溃烂或受伤的器官加速复原再生。

8、芦荟不仅能防病治病,增强体质,还能美白肌肤,柔顺秀发。在皮肤或面部美容护理方面,芦荟的保湿、活肤,更新细胞的特性可令皮肤回复天然的光泽和弹性,更有除日斑的功能。修补受损囊,令毛发减少脱落,甚至再生。

芦荟的美容功效

(1)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可以营养皮肤;

(2)含有黏高分子多糖体,可以滋润皮肤二十几小时;

(3)含有维他命B12,对于发烧、头痛、虚弱感、疲倦感、便祕、造血功能

(4)含有收敛成份,帮助皮肤细胞产生收敛效果,防止皱纹产生;

(5)含有前列腺素E2抑制剂,所以对身体有消炎作用;

(6)含有高分子多糖体,具有免疫功能增强、抑制肿瘤生长的效果。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