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Costco作文让花季少女被5常春藤名校录取(图)

发表:2016-04-07 0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第一大连锁会员制仓储式零售商店“Costco”(好市多)。(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6年04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NBC新闻报道,一名少女因为一篇有关探索生命及对Costco热爱的大学申请作文,使得她不仅被5所常春藤名校录取,还收到了更难进的斯坦福大学录取通知书。

18岁的布列塔尼•斯廷森(Brittany Stinson)就读美国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协和高中”(Concord High School)。上周,她不仅收到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达特茅斯大学和康奈尔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还收到了斯坦福大学的入学通知书。

学习能力很强的学生

布列塔尼的父母特里•斯廷森(Terry Stinson)和乔•斯廷森(Joe Stinson)自己从未上过常春藤大学,也不是斯坦福大学的毕业生。作为父母唯一的孩子,布列塔尼想成为一名医生。她的母亲说,她一直是一个学习能力很强的学生。

特里•斯廷森一家是巴西移民,几年前成为美国公民,特里告诉NBC新闻说:“她(女儿)总是得到A等评分,即使是在要求最严格的课程上,她也可以得到第一名。”

除了她优异的高中课程成绩,布列塔尼不同寻常的作文也让她在大学申请中脱颖而出。

对于这道要求学生分享“背景、身份、兴趣或天赋是如此有意义”的作文题,布列塔尼的主题是她钦佩美国最大仓储式批发商店“好市多”(Costco),以及好市多如何在她生命中象征着很多东西。

走传统路线无法战胜其他申请人

她告诉NBC新闻说,对她来说,书写Costco会感觉很自然。她说:“在自己成长期间,我一直去Costco购物,这是我童年时期的一个习惯行为。我期待着在周末进行Costco之旅,我一直把它当作类似于迪士尼乐园的地方。我总是对这个地方感到好奇,我试着在我生命中抱着同样的态度。”

尽管写这么古怪的东西会有风险,但布列塔尼好像觉得她需要写这样的东西,才能够在具有相同年级、课外活动记录以及SAT成绩的申请人中脱颖而出。

布列塔尼说:“如果仅仅通过传统的路线,我就上不起大学。我实际上更担心走传统路线,自己会无法战胜其他申请人。我知道,无论招生委员会的评委是喜爱还是讨厌它,写我在Costco的经历将至少使它会成为一篇令人难忘的文章。在另一方面,我觉得这篇作文是如此精确地总结了我的性格。”

布列塔尼的父亲乔说,他相信女儿最大的优势是“她在许多竞争者中显得百折不挠和顽强”。在过去两年中,她的“协和高中”英语老师莱斯利•瓦格纳(Leslie Wagner)说,写作也是她的优势之一。

瓦格纳告诉NBC新闻说:“布列塔尼一直有寻找一个恰到好处表达的诀窍。她的文章整体上用词比较文雅,但在她写作中,她的智慧和语言能力也是相当明显的。”

现在,一个艰难的选择摆在布列塔尼的面前。她说,“不知道”将会选择哪所自己考上的大学。

她说:“被录取学生的访问日将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也将比较财政援助计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