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常规 栗战书罕见单枪匹马下“基层”(图)

作者:唐峰 发表:2016-02-23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办主任栗战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唐峰综合报导)近日,来自大陆的消息称,中共中办主任栗战书到中办定点扶贫县河南省光山县考察指导扶贫工作。需要注意的是,这是栗战书首次亲自一人对扶贫工作调研,而栗战书作为中共中办主任打破常规,只身下基层,也堪属罕见。

海外多维网引述大陆2016年2月21日的消息称,中共中办主任栗战书到中办定点扶贫县河南省光山县考察指导扶贫工作。

报导还引述观察人士认为,进入2016年后,习近平当局对扶贫展开了密集的部署工作。如2月2日,习近平前往革命老区井冈山,扶贫工作成为其开口必提的话题之一。

2月19日,习近平视察《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三大主流媒体时,期间分别对扶贫工作进行现场连线指导,并且扶贫仍然是此行的重点之一。

2月17日,随着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让外界相信,中办在扶贫中的作用不容小觑。

综上所述,报导分析,此番栗战书单枪匹马下基层调研,无疑是作为习近平的“钦差大臣”角色调研并监督扶贫事宜。

另一方面,按照往常的惯例,中办主任除管理中南海日常事务外,其政事活动出行,往往都会跟随在最高领导人们身边。栗战书此前独自亮相的公开政事活动中,除了作为外事的特使,如2015年3月和9月作为习近平访俄与访美的特使之外,公开亮相在国内进行的政治活动接近于无。而他此次只身前往光山县进行调研,也实属罕见。

报导分析,作为中共中南海总管,栗战书的再次打破常规替习分忧,能独当一面或许已经预示他的仕途将更上一层。

栗战书对三大中共官媒高层发指令

2月19日上午,习近平视察《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三大主流媒体。据报导,习近平的“大内总管”栗战书早已策划安排习近平此次出行活动。下午,栗战书又紧随着习召开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

据海外博讯消息,习近平借视察三大央媒敲打中宣部,重掌舆论阵地趋势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对三大官媒社长和台长发出指令的,并不是刘云山或者刘奇葆,而是栗战书。此前外界都认为,刘云山主管文宣。近年来,有关江派掌管文宣系统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仕途不妙的消息不断。

中共“十八大”后,刘云山不断利用文宣系统与习近平对着干,甚至扭曲、封杀习近平等人的讲话。据港媒披露,中办主任栗战书未来将接任刘云山职务,此前,栗战书接管刘云山的职务已有多个征兆。外界也普遍认为,栗战书或将获习近平进一步重用,仕途可能有新变化。

众所周知,栗战书被视为习近平的主要亲信之一,据悉,习近平和栗战书曾在河北省任职时相识,两人关系密切。栗战书2012年出任中办主任后,成为习近平的左右手,并出任中共“国安委”办公室主任,多次力挺习近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